4月20日下午,心光·汉地唐卡创立者乔立艺术展在石家庄谦喜DINE & TEA开展,现场展出了青年画家乔立先生近几年创作的20余幅精美汉地唐卡作品。

河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佛教协会副会长高世涛,河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段建坤,自由艺术家、独立策展人董利,中国当代绘画艺术品鉴委员会委员冉海潮,澜沧古茶河北办事处负责人、石家庄茶叶协会副会长邓斌,著名企业家收藏家解岩、张红芳等近百位嘉宾及美术爱好者莅临画展开展式。

画展开幕式高朋满座

各位嘉宾发表热情洋溢的报告,对汉地唐卡创立者乔立的艺术进行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

与会嘉宾高度评价乔立的艺术成就

乔立,又名了智,1987年出生,祖籍山东,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油画系、进修于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研究院,河北古筝艺术研究会副会长,石家庄书法家协会会员。

青年画家乔立分享创作心得

乔立的美术作品有着严谨的规制,造型生动,材质高端,工艺严苛。他所绘制的岩彩作品融入了对传统文化的独到见解,通过对中国壁画的深入研究,汲取千年的厚重,渲染出当今的色彩,艺术感染力入木三分。

乔立的岩彩艺术作品

经过不断地提炼生活,带着对人生美学的探索,对艺术的理解,加以高超的传统技艺(大漆工艺、矿物质岩彩)和自身的绘画功底,乔立最终形成了自己别具一格的艺术语言和独特的绘画语境,潜心创作出了出精美的艺术作品。其作品中的人物神态自然祥和,意境美好,构图空间舒适,极具欣赏力。

与会嘉宾观赏画作 赞叹不已

乔立说:“何谓心光?心就是由心而发,由心而去创作,光代表的是一种力量,眼中有光芒,心中有力量,我要把内心积蓄的力量通过我做作品传递给我的观众”。

“作品实在是太震撼了,我要用手机记录下来慢慢欣赏”

本次艺术展将时间:2023年4月20日——2023年5月10日。

观众认真观看乔立的美术画册

地点:石家庄市槐安路与红旗大街交叉口西北角广友大厦一楼谦喜茶堂。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前往观摩、交流。

责任编辑:钟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