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辖区内年老患病的党员较多,冶金园(锦丰镇)乐杨村高度重视并且关心这一群体,为了能够让他们更轻松、更有活力地参与到党员活动中来,链接资源、成立党员志愿队伍,乐杨村将老年人健体与党员志愿活动相结合,打开健康志愿红色路。

乐杨村党总支时刻关注老年党员身体状况,链接医疗资源,开展免费血糖血压测试、健康知识宣传,上门送健康等志愿活动,把“健康添动力”作为常态化项目,为党员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二十大精神指出,人民健康是建成现代化强国的底线性要求,要全面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水平。针对行动不便的党员,乐杨村党总支与中医院康复中心合作,实行一对一的帮扶机制,为他们提供医疗健康服务,“阿姨,您不要有心理负担,慢慢调理是会好起来的。”“我知道,党和政府也关心我,这不前两天村里的志愿者拿来的书上写着嘛:要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

接下来,乐杨村党总支将紧贴有关老年人健康这一内容,对高龄慢病党员格外关注,在居家医疗等工作上尽应有的绵薄之力,持续并深入开展使老年人收益的相关工作,让这特殊群体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关爱。

责任编辑:钟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