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指导,推动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着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的任务要求,进一步增强优质中小企业的创新能力。4月21日上午,沈阳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举办《锚定专精特新·打造行业尖兵》——沈阳市专精特新企业专项培育活动。来自辽宁省知识产权局、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沈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领导,以及50余家优质企业出席本次活动。

 image.png

本次活动特邀沈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民营经济发展处韩峰对《专精特新政策宣讲及申报指南》进行全面解读,围绕专精特新的理论概念、政策体系、奖补政策以及申报要求重点讲解,助推企业不断提升自身在行业细分领域的优势地位,提升科研攻关能力,加速向“专精特新”小巨人成长迈进。

 image.png

随后,辽宁股权交易中心副总经理李斌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做上市辅导工作,充分发挥区域性股权市场功能,协助企业选择合适的上市路径,全力为企业上市奠定坚实基础,创造成熟条件,加快专精特新企业上市步伐。

image.png

交流答疑环节,企业针对专精特新申报流程进行积极发问,韩峰老师热情细致地进行解答,并给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获得现场代表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培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与会企业对专精特新政策和申报流程的理解认知,促进了与会企业和机构对专精特新企业上市的问题经验交流,同时也为各企业提供了专精特新申报的方法与专业性指导,有利于优质企业增强创新能力、获得更高成长,有利于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的基础力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坚强支撑。

沈阳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将进一步聚焦专精特新企业创新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从提升知识产权创造水平、促进知识产权高效运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强化知识产权服务保障等方面给予企业专业性支持,继续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钟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