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上午10:00,爱奇艺将正式发售首个官方数字藏品。本次发售爱奇艺吉祥物kiki&wiwi宇航服系列数字藏品,包含kiki宇航服数字藏品和wiwi宇航服数字藏品两款,分别于3月9日和10日上午10:00正式发售,每款限量发行2271套。用户可登录爱奇艺APP,点击底部“发现”页面进入左上角“藏品”频道或点击“我的-钱包-数字藏品”页面进行预约购买。两款数字藏品均赠送数字藏品头像、特效弹幕,参与抽奖还将有机会随机获得kiki&wiwi官方公仔及周边实物。

在爱奇艺站内发售官方数字藏品,既是爱奇艺持续拓展IP价值、探索元宇宙新空间的有力信号,也是爱奇艺探索数字经济与虚拟浪潮的又一尝试。kiki&wiwi&小7是爱奇艺官方原创吉祥物IP,作为来自猕猴桃星的桃星人,他们拥有自带快乐的超凡能力,象征着爱奇艺的使命:让梦想绽放,让快乐简单。kiki&wiwi名称源于猕猴桃英文kiwi的拆分,kiki是一颗外表很萌、拥有大长腿的绿芯猕猴桃,wiwi是外表毛茸茸、有时酷潮有时天然呆的黄芯猕猴桃,小7是kiki&wiwi的宠物,一只Q弹的变色龙。他们最喜欢的事情就是穿着酷炫的宇航服在星际遨游传递快乐,希望留在地球为大家带来更多快乐。kiki&wiwi宇航服系列数字藏品的发行,不仅代表着爱奇艺在未来科技世界中的探索,也传递着爱奇艺为观众及消费者带去快乐的初心。

kiki宇航服数字藏品和wiwi宇航服数字藏品由爱奇艺主要设计。作为爱奇艺吉祥物和首个官方数字藏品,kiki&wiwi在角色设定、虚拟制作、人气潮流等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形象设计采用风格化设计,模型和动作均根据人物性格来表现,让数字藏品更加真实化、人格化,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的观赏及娱乐体验。制作层面,kiki&wiwi宇航服系列数字藏品全面启动影视级工业化制作流程,打造电影级别的数字藏品。其中,模型环节使用高模加高精度置换贴图创建,灯光渲染环节使用arnold渲染器,输出4K分辨率的OpenEXR多通道序列帧视频,最大程度上保证清晰度。

近年来,随着新技术的广泛深入发展,数字经济正成为各行各业全新的生产力,数字藏品也彰显出超强的的商业价值与应用价值。爱奇艺基于对用户消费心理的洞察,对未来趋势的捕捉与布局,同时结合自身打造头部IP与爆款内容的和核心竞争力,抢先布局赛道,以VR/AR技术、数字藏品、硬件产品、交互娱乐应用等,不断升级前沿技术打造未来娱乐产品,以“长期主义”为目标探索IP价值,完善并充实着未来娱乐内容体验。此次由爱奇艺市场部主要设计,并于爱奇艺站内发售的kiki&wiwi宇航服系列数字藏品,是爱奇艺将持续拓展IP价值、探索数字浪潮的信号。

未来,爱奇艺也将持续发挥科技加娱乐的强大双螺旋基因的优势,并利用AI等新技术持续丰富内容想象,在虚拟制作和数字经济赛道为行业和用户带来更加潮流、品质、新奇、独特的内容及体验。

责任编辑:钟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