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著名文化学者、作家、诗人、国家一级书法家丁再献先生为表达对一代宗师星云的怀念之情,从与其兄丁再斌系统破译出的东夷骨刻文字中集联一副,联曰:

星光道远,弘扬正气。平心行教终生求福祉;

云海天高,守望仁人,义尽为民一世拥和祥。

据丁再献先生介绍,下联各17字,属于长联系列,采用了龙门对的形式书写。同时,也是是一副藏头对联,上联首字“星”和下联首字“云”巧妙的写在了楹联之中,既对仗工整合格律,又将星云大师一生的贡献尽收笔下。

据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尚玉轩先生介绍,星云大师时刻关注着山东旅游事业的发展,特别对“好客山东”品牌给予了高度评价,2011年曾为好客山东旅游题写了“山东好客”四个大字,广大山东旅游工作者至今仍然记忆犹新。

据悉,2013年7月山东省赴台旅游宣传促销时,时任山东省旅游局主要负责人向星云大师赠送了由丁再献先生创作的东夷骨刻文书法艺术作品,当得知骨刻文字集中发现于山东,比甲骨文还早1300多年时,星云大师极为高兴。同时盛赞山东旅游风生水起,山东好客,好客山东,魅力无穷。

责任编辑:钟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