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高速公路信息科技公司作为全省高速公路技术支撑单位,自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来,立足主责主业,及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工作质效、推动为民实事、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统筹做好高速公路机电“三大系统”春节春运期间的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工作,以科技力量守护路畅业兴,为人民群众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服务区饱和预警监测截图.png

双重加码接任务,攻坚克难不懈怠

为更好地迎接应对春节假日高速公路车流高峰和服务保障工作,大年廿五,信息科技公司快速响应高速集团工作部署要求,发挥“招之则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科技“铁军”精神,迅速组织多名技术骨干,开展服务区饱和流量预警和员工工号优惠活动等研发工作。

面对时间紧任务重,信息科技公司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第一时间组织研发人员进行需求分析,明确功能架构,最终确定技术方案,经过15人次为期3天450工时的加班加点、持续奋战,突破了服务区卡口数据预警准确率的技术难关,快速开展功能设计、代码开发和功能测试,对全省服务区400多个路口卡口抓拍设备逐一进行校准,于大年廿八顺利投入试点运行,为我省高速公路春节期间的“迎新春、促消费、惠民生”等活动提供有力保障。


科技助力守防线,节日护航不停歇 

为更好地做好春节运输数据保障工作,技术人员强化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坚守岗位“不打烊”。由于春节期间门架流量激增,造成门架数据传输服务出现异常,技术人员迅速行动,增加数据传输节点,对原有节点的CPU和内存资源进行扩容,并于1月25日凌晨2点30分成功修复,保障数据完整性,用岗位坚守浇筑起高速公路保通保畅的坚实防线。

1675388408111.png


研发服务两手抓,春运保障不放松

1675388458367.png

为进一步提高全省高速公路视频监控的应用需求,更好地在春节前实现视频目录加载速度提升和收藏夹快速上墙功能,接到任务后,信息科技公司立即调动研发中心技术人员加班加点、攻坚克难,在一周内完成了新功能的软件研发工作。同时,通过研发中心、工程部、运营服务部等多部门联合协作,协调交换机设备,开展现场网络调测,合力完成了智慧服务区的视频接入任务,进一步提升群众在智慧服务区的使用和体验感。

实现“开门红”“开门稳”,是扛起稳定经济基本盘政治责任的使命担当,是确保全年“再续精彩”的前提基础。信息科技公司始终立足科技创新,以超常干劲、超常力度、超常作风、超常毅力,加强核心技术攻关,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为我省高速公路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以科技赋能守护平安春运。(福建高速信息科技公司  刘立帆、马萍、李淑炫

责任编辑:吴馨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