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悉,新迪数字刚完成新一轮7亿元融资,本轮融资后,新迪数字在产品成熟度、未来产品规划方面也取得了突破,也将开启新的发展战略。

2022年12月20日,以“新新迪新未来”为主题的新迪数字·企业战略发布会在杭州圆满举行。发布会上新迪宣布了以“高铁模式”推动中国三维CAD突破的发展路径,并重磅推出全新产品品牌“天工”,引起了业界的广泛瞩目。

众所周知,目前三维CAD软件市场基本被国际软件巨头所垄断,中国软件所占市场份额不到5%,广大用户需要为此付出高昂的成本,高端三维软件价格昂贵,低端三维软件又无法满足用户的需求。

在此处境下,新迪宣布了以“高铁模式”推动中国三维CAD突破的发展路径,新迪引入国际一流三维CAD源代码,充分利用其技术成熟、覆盖面广的优势,以此为起点,不断尝试融合、突破与跨越,致力为打破中国三维CAD软件市场的僵局贡献一份力量。也正因为如此,新迪“高铁模式”的问世,也就承载更多的期望,同时也面临着更多的挑战。

新迪创始人、董事长叶修梓先生也坦然对这个问题进行了回应:引进源代码只是一个起点,未来我们需要做的事情还很多,有机遇就会有挑战。

在软件应用方面,把行业的知识、行业的标准、行业的流程都结合起来,研制行业专用软件;在产品方面,根据实际需求进行不断地优化,弥补欠缺的功能,这些都是我们面临的挑战;但是另一方面,从市场和销售的角度,新迪有国内一流的销售团队,大环境上也有政策支持,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新迪的三维CAD软件、我们国产自主的三维CAD软件的市场份额会越来越大。叶修梓坚信的对媒体坦言。

而在巨头环伺的三维CAD市场中,国产CAD软件如何真正实现突围,从而占据一席之地呢?新迪自有破局之法。

从最初举步维艰获得A轮融资,到如今备受资本青睐,新迪能够走到今天,是一步一个脚印慢慢积累的:从积累技术到积累资金再到一步步跨越式发展。都离不开新迪的专注,专注就会专业,专业才会走得长远。

叶修梓指出,新迪的发展离不开国家政策支持,制造业作为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我国“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要“坚持自主可控、安全高效,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保持制造业基本稳定,增强制造业竞争优势,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以及知识产权的日趋完善,都是促进新迪发展壮大不可或缺的条件。

先进技术的引进与学习,原有技术的传承与消化,研发资源的整合与利用,是一个甚为艰难的过程,新迪经过不懈的探索与尝试,确定“高铁模式”是目前公认的国产三维CAD突围的最正确的方式。“高铁模式”即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模式,研发出有竞争力的产品。

叶修梓还表示,引进国际一流三维CAD源代码,借鉴国外先进的技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才能更好地发力;务实为本:保证引进来的东西,是经过反复“咀嚼”能够有效消化的,消化后能够运用到实际的;创新驱动:不断优化,推陈出新,实现突破与跨越。

云架构是未来发展的一大趋势,发布会当天,新迪推出新产品品牌:“天工”CAD和天工云CAD。旗下的“天工CAD”能够提供各种通用的三维设计功能,以及面向部分行业的专业设计功能;“天工云CAD”采用云化和平台化的技术架构,能够支持各种各样的客户终端。现今,国内诸多工业软件公司也都纷纷开始研发自己的基于云架构的产品,而天工CAD和天工云CAD发布则将这一趋势推到一个新的高度。

谈及新迪未来的战略,叶修梓先生表示:未来新迪还有漫长的路要走。在未来,新迪3D将继续坚持产品创新以及用户体验的持续改善。除此之外,要坚持步履不停,持续开发,致力打造良好的生态战略。真正实现“中国高铁”模式从开始的“走出去”学习技术,到现在的“走出去”输出技术这种质的飞跃。这是国产创新技术的突围之路,也是市场经济的期待与需要。

责任编辑:钟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