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福建省文旅厅网站发布最新公示拟确定永泰葛岭旅游度假区为省级旅游度假区。

永泰葛岭旅游度假区以欧乐堡海洋世界为中心,沿大樟溪(534国道)向北拓展至方广书院、向南向东至云湖溪谷风景区、向西至文埕湾规划面积为15.36平方公里。

 


永泰葛岭旅游度假区串联了方广书院、欧乐堡海洋世界、青梅文化馆、云湖溪谷等景区和旅游点。根据度假区范围内的资源禀赋度假区的空间划分为“一心一轴四片区”功能构。即综合服务核心区、大樟溪生态旅游经济发展轴、休闲旅游综合服务区、乡村振兴旅游发展片区、文化康养旅游发展片区和森林温泉旅游发展片区。葛岭度假区以自然生态资源为基础具有生态价值的先天优势资源包括山水、森林、温泉、乡村等资源。

 

通过整合上下游产业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与其他休闲产业和新型业态联动融合发展构建区域生态休闲旅游共同体。实现生态休闲旅游全域发展打造集休闲娱乐、户外运动、文化体验、研学旅行、康体疗养等为一体的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

 

近年来,葛岭旅游度假区不断健全体制机制丰富住宿设施、度假产品完善基础设施和供给体系2022年至今已接待游客达近260万人次其中景区已接待游客近80万人次。


责任编辑:吴馨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