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7b8da7a594190496e520d73316bb.jpg

11月29日,厦门市第二十八届职工技能竞赛互联网营销师技术比赛举办闭幕式,选手们经过一个月的直播带货比拼,为本届比赛划上了惊喜的感叹号。此次比赛由厦门市劳动竞赛委员会和厦门市服务业工会联合会主办,厦门市导游员基层工会联合委员会、厦门旅游培训中心承办,厦门市导游协会、厦门映像传媒有限公司、厦门市木之森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品就集团(厦门)有限公司、福建神州振华供应链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协办。通过此次大赛,指导我市导游、酒店职工、退役军人、大学生等不同群体,学习直播带货本领,规范直播带货运营,强化互联网技能,借助平台经济,促进就业和消费。

惊喜:“菜鸟”也可以逆袭成“黑马”

参与本次大赛的选手有的是导游,有的是退役军人,有的是个体户……他们当中,有的是直播“菜鸟”,纯粹就是带着对直播的喜好和向往报名参赛,经过大赛组委会的理论培训、分小组直播实训以及沙龙交流等一系列培训指导后,有选手从“菜鸟”逆袭成“黑马”,几场直播后,在网络自然流的情况下,直播间实时人数可以破千,达到专业带货主播的人气。这样的惊喜从侧面反映出本次大赛的实用性和实战性,切切实实给选手提供平台和机会,学习新技能,尝试新岗位。

创意:自拍创意短视频点燃网络空间

比赛中,需要选手们拍摄、剪辑创意视频,为直播带货做宣传,选手们根据自身特点,结合所带商品的特色,创作了一系列的创意短视频,有国潮风、有嘻哈风,有悬疑风……选手们借助比赛,着力提升自身拍摄、剪辑短视频的技能和技巧,做有创意,能传播,会营销的短视频,不仅扩大了自身人气,更掌握了一项新技能。

保障:组委会积极做好高效协调保障

为了确保此次实战比赛顺利进行,组委会积极做好高效保障和协调工作,一方面,安排了三个专业直播间供选手轮流上播用,同时,根据参赛选手的时间,统筹安排好各选手上播时间,每个直播间配有值班老师和技术指导老师,及时根据选手表现情况进行现场指导和协助;另一方面,在一个月比赛期间,根据选手每周直播情况召开专题会议,不断优化工作,细心指导,针对选手的共性和个性问题,科学提出解决方案,让参赛选手少走弯路,不踩坑。

收获:荣誉见证选手辛苦的付出

整个比赛期间,参赛选手在工作日下班后投入直播间;双休日放弃休息做直播;团体协作上货款链接、发福袋、回复直播间问询……在一个月的直播带货实战比赛中,选手们克服了众多困难,付出了努力和汗水,每个人都实现了自己的突破和收获。根据选手的直播带货表现,获得互联网营销师技术比赛前三名者,由本项目组委会报请厦门市劳动竞赛委员会给予通报表扬并颁发证书和奖金,另外,根据选手的综合表现,组委会办公室从鼓励和肯定选手们在学习新技能,尝试新岗位做出的努力和付出,设置了最佳团队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协作奖、潜力奖、优秀奖等奖项。


责任编辑:吴馨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