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纬24°的东南沿海,有一块绿色的翡翠,镶嵌在蓝色的海洋中,它汲取山海日月精华,蜕变出沧海城湾、花繁绿盛的绝美容貌,它就是海沧。

11月21-22日,2022“冬游海沧·心之所往”厦门市海沧区文旅推介活动火热举行。来自厦门、漳州、泉州、龙岩、武夷山等地文旅界人士,以及宁夏固原市泾源县对口协作单位领导、媒体代表等近100人,欢聚一堂,共同领略冬季海沧之美。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两天时间里,进行踩线考察交流、文旅推介会、直播带货营销三大主题活动,以此带旺文旅消费市场人气,全力打响“冬游海沧”品牌,提振海沧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由厦门市海沧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厦门厦旅悦来策划服务有限公司承办。


沉浸式踩线

体验海沧美妙“微度假”

这个冬季,海沧邀您来看“海”。泛蓝的海水与白沙相映成趣,微风不燥,阳光正好,冬季到海沧踏浪浩歌、漫步山野、寻迹闽韵,体验美妙的海岛“微度假”。


天语舟气象公园、日月谷温泉渡假村、芦塘书院、青礁慈济宫、莲塘别墅、天竺山森林公园、妙吉祥香道馆、济生缘凤梨酥观光工厂……这次,海沧文旅将这些经典景点和乡村美景优化组合,串珠成链,结合海沧正元希尔顿逸林酒店及特色农家餐饮,设计了两天一夜的“冬游海沧·心之所往”踩线之旅,深受与会者们青睐。大家欣赏着乡村自然风光,体验着特色民俗文化,领略海沧冬季之美,开启了一段难忘的探寻之旅。

在景区游玩过程中,各大旅行社和达人踩线团还体验了景区各种游玩项目,大家边走边拍边记录,并通过直播、视频、美图、文字等形式,以多样化的视角全方位宣传海沧文旅资源。在天竺山、蔡尖尾山,了解天然环境优势;在日月谷、妙吉祥,体验疗休养氛围;在青礁慈济宫、莲塘别墅,体验海沧历史文化……


精彩推介会

展示海沧文旅独特魅力

21日下午,“冬游海沧·心之所往”海沧文旅推介会在海沧正元希尔顿逸林酒店举行。推介会上,精彩的讲解和精美的文旅资源PPT,展示了海沧文旅的独特魅力。

“踏浪浩歌·海岛微度假、寻迹闽韵·赏新潮人文、山野烂漫·归寻初心处”三大篇章的海沧文旅推介,让嘉宾们从声、光、影等多维角度,感受海沧优质文旅资源,现场赢得阵阵掌声,多家旅行社对海沧丰富的冬季旅游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有了进一步了解。


推介会上,多家疗养企业、旅行商进行了合作签约,极大地推动海沧的客源市场拓展、文化品牌建设、旅游产品打造、旅游线路联动,吸引更多游客来海沧休闲度假、观光旅游。

同时,休闲康养之旅、趣味康养之旅、生态康养之旅、网红打卡之旅、亲子研学之旅等五大海沧冬季文旅线路也在推介会上精彩亮相。以整合包装海沧文旅线路为抓手,带动全区文旅经济发展,使海沧成为更多游客心目中“诗和远方”的美好目的地。


冬游海沧

将成今冬旅游新爆点

海沧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针对省内游客整合了海沧区文旅资源,为文旅企业免费搭建销售平台,面向全省人民和游客推出多款优惠的“冬游海沧”文旅定制产品,这些将促进文旅消费提升,拉动文旅消费市场进一步复苏。


与会的多位旅行商也表示,此次活动为闽西南及武夷山地区的旅行商增加了一个了解海沧的“窗口”,未来他们将利用自身的优势加大力度组织客源,让更多的游客走进海沧、了解海沧、乐游海沧,实现共赢。

“海沧文旅资源得天独厚,通过活动让我们了解到了海沧旅游景区、酒店及其他配套资源的迭代更新,有助于推动旅行社、疗养企业打包线路产品并投放市场,既增强海沧文旅资源声势,又直接拓宽市场渠道。”泉州宝中国旅黄经理说。

海沧国旅陈经理表示,本次推介会将海沧的文旅资源展现得淋漓尽致,并且根据冬天的气候特点以及海沧文旅资源特色,主打温泉资源,搭配海沧区天竺山、蔡尖尾山、大屏山等四季如春的“野营”好去处,“冬游海沧”将成为今冬的旅游新爆点。


直播带货

引领文旅消费新热潮

为期两天的活动中,主办方还邀请了5位旅游界KOL在海沧区多个品牌酒店、景区分时段进行文旅产品直播带货。


直播集聚了海沧住宿房券和景区门票等特惠产品,通过“云端”给游客种草,有助于提升海沧文旅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引领文旅消费新热潮。海沧融信华邑酒店、海沧正元希尔顿逸林酒店、泰地万豪酒店、鼓浪湾大酒店、日月谷温泉渡假村、格雷斯精选酒店及多家景区等文旅商家都推出了极具吸引力的优惠套餐,为消费者出行、游玩提供优质、实惠的旅游产品。


责任编辑:吴馨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