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贯彻落实国家科技部、财政部联合印发《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提升行动方案(2022—2023年)》的文件精神,提升湖南省企业技术创新能力,10月26日,由致公党湖南省委会麓商会、致公党湖南省委会管理咨询委员会、湖南省咨询业协会联合举办,科德集团(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承办的纯公益“贯彻二十大精神共创科技新未来”致公讲堂——2022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提升班(长沙站)在科德集团隆重开班,本次培训班是根据二十大创新驱动核心精神,深度研究国家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提升方案的要求而制定的第一期班。

培训班全体成员 合影王楚玥摄


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长沙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王国海,致公党湖南省委会管理咨询委员会主任、致公党湖南省委会麓商会副会长、湖南省咨询业协会副会长、科德集团董事长、首席创新官杨春生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长沙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王国海 致辞王楚玥摄


会上,王国海主委对本次培训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首先,他代表致公党湖南省委向参加此次培训活动的学员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接下来,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主创新的重要精神指出: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重在不断培养持续学习的优秀科技创新人才和科创服务人才!这次特地邀请了从事科技咨询领域20余年的国家注册高级咨询顾问、国家注册咨询师蔡炎冬老师联合多位业内技术转移、创新战略咨询、研发内控、知识产权运营、科研管理、政策分析等专家级人士,花费近7个月的时间潜心研究共同开发了这套以创新能力提升为主题,为企业打通人工智能+创新路径设计+研发规划+科研管理+知识产权运营+成果转化+惠企创新政策享受全流程的《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精品课体系,长沙站是首发站,接下来将安排全国的巡讲。最后,王国海主委对这次高质量纯公益的培训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撸起袖子用心学、加油干!为我省未来涌现更多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发展后劲足的具有优秀创新能力的企业打下坚实基础!


致公党湖南省委会管理咨询委员会主任、科德集团董事长、首席创新官杨春生授课王楚玥摄



杨春生董事长作为科德集团的首席创新官,亲自担任首讲专家。他从企业创新能力建设系统思维六层次,即了解国际发展形势、理解国家各级政策、洞察本行业的未来、识别已有前沿科学、构筑创新危机意识、积累自己系统思维和企业创新发展知识系统思维七步走,即创新战略规划、创新路径设计、创新平台搭建、创新过程管控、创新产权转化、创新成果运用、创新政策应用两个大的方面,把科德21年持续发展过程中总结出的“六·七升维创新”体系毫无保留的给学员们做了深度分享。阐述了科德专心致力于全球科研成果大数据的知识交叉再创新平台(即智慧产权大脑)建设,为提升企业原创技术需求牵引、源头供给,推动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发挥更强的支撑作用。


责任编辑:钟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