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下午,“提升金融素养·护好养老本金”2022年福建省防范养老领域非法集资暨存款保险宣传教育活动,在福州市朱紫坊举行。


活动由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主办,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承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作为活动的指导单位,作了精彩致辞。

老有所养、老有所安

关乎家庭幸福、社会安定

本次宣传教育活动旨在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实现持续性“亲情式”宣传,提高全社会对非法集资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从源头上铲除非法集资滋生土壤,为实现全省推广提供好的经验做法。

2015年5月1日起,我国《存款保险条例》(国务院令第660号)施行,正式建立存款保险制度,依法保护存款人合法权益。今年是《存款保险条例》实施七周年,活动现场一支生动的舞蹈《护航新征程存保伴您行》,让观众不仅学习了存款保险知识,更了解了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中,鼓楼区正式发布“关爱长者吃住行·防非存保有真情”涉老宣教品牌打造计划,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代表做表态发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省委政法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鼓楼区政府为金融机构代表颁发授带,宣布鼓楼区“金融讲师志愿者示范宣讲团”正式成立。

鼓楼区将以“金融讲师志愿者示范宣讲团”为抓手,打造“关爱长者吃住行·防非存保有真情”涉老宣教品牌,将宣教融入辖区长者食堂、长者学堂、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和老年服务中心等机构,贴近百姓生活,让“防非存保”随处可见,有效帮助群众守护好“钱袋子”,提升金融素养,守护养老金安全,树立理性投资理念,不为贪欲所惑,自觉远离高利诱惑,实现宣教深度化、常态化。


活动现场,各参会单位和银行机构派出金融志愿者,向群众积极宣传普及防范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和存款保险相关知识,分发宣传手册,提供咨询服务。

责任编辑:吴馨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