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厦门9月1日讯  九月的校园迎来新学年的曙光,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每位学子的脸庞。厦门市火炬学校,每年都在用创新独特的方式,张开臂膀欢迎同学们回到美丽的校园。

一年级新小学生乘上“专列”踏上求学之路,七年级新中学生迈进“梦想门”。早早等在校门口的“校长妈妈”以及学校行政领导为孩子们送上火炬红直尺,寓意“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尺子也代表正直、自律,希望同学们在规范中成长为优秀,用尺子衡量别人的长处,量自己不足,不断完善自我,追求进步。

上午8:20,学校隆重举行主题为“花开新时代,当好接班人”的秋季开学典礼。

爱国是火炬学子的第一课,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火炬师生高声唱响国歌,唱出爱国热情!学校领导发表开学致词,回顾 2021-2022学年,两个校区,齐头并进,共创佳绩,在艺术、美术、体育、科技创新等各项赛事中勇夺国家、市级大奖以及各年级在学年度区市质检、中考取得的优异成绩。

金秋十月,党的二十大将在北京召开,站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火炬少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亲历者和接班人,学校党支部胡志铭书记和黄群副校长勉励同学们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开学礼上还进行了2021-2022学年“信成火炬好少年”表彰。学校还专门为一年级和七年级的新生准备“开蒙笔”和“立志笔”。

中学部朗诵队带来诗朗诵《中华少年》,发出火炬人最强音:让我们一起汇入新时代昂扬奋进的洪流中,努力工作,好好学习,立志成才!

全体师生一起齐唱《岳阳楼记》,学校行政和音乐老师领唱,唱响火炬人“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汪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