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福建农林大学“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发展讲坛第四期于金山校区如期举办。本次讲坛由园艺学院副院长郭玉琼教授主讲。

茶产业是福建的特色优势产业,是福建的一张名片,是广大茶农增收的重要渠道。福建产茶历史悠久,种质资源丰富,茶文化底蕴深厚,名茶荟萃,六大茶类福建均有产制,其中乌龙茶、红茶、白茶等三类及再加工类的花茶,均为福建首创。2020年福建省茶叶全产业链产值突破1300亿元,茶叶产量、单产、茶树良种推广率、全产业链产值、出口额增速等五项指标均居全国第一。郭玉琼教授以《科技赋能乌龙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解析乌龙茶品质形成及其调控机制》为题,从乌龙茶产业发展历史及现状,乌龙茶品质特征形成及调控进行阐述,解析加工工序对乌龙茶品质形成的影响,为科技赋能乌龙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见解。

讲坛现场

本次讲坛延续线下报告和线上同步直播、专家分享和交流提问相结合的讲坛形式,吸引全校师生及社会各界人士3400余人线上线下参与收看与讨论,线上茶人朋友频频点赞,现场反响热烈掌声不断。

线下与会师生代表合影

福建农林大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重要讲话精神,定期举办福建农林大学“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三茶统筹发展讲坛,旨在助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拓宽茶产业合作领域,加强涉茶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和茶企之间的沟通交流,共谋“十四五”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思路,为统筹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提供“福建农林大学方案”。



责任编辑:吴馨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