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下午,“思明区元宇宙发展论坛暨软件信息业政策推介会”在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顺利举行。来自政府部门、元宇宙领域企业、重点软件企业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齐聚一堂,聚焦元宇宙产业生态相关前沿话题,共话元宇宙产业未来发展趋势。



美图公司创始人兼CEO吴欣鸿、黑镜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陈军宏以及中新国京传媒集团副总裁张剑利作为嘉宾,在元宇宙宏观理论、产业应用、企业发展等相关方面分享了自身独特的看法与见解。


美图公司创始人兼CEO吴欣鸿《美图如何进入元宇宙》


黑镜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 陈军宏《AR/MR:技术与产业展望》


中新国京传媒集团副总裁 张剑利《中国通的数字时空》


张剑利副总裁的精彩分享,全面阐述了中国通的数字时空,让现场人员对中国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中国通APP不仅是一款面向国内外用户的多元化服务平台,还聚焦元宇宙技术变革与实践应用,旨在通过数字化科技应用与中国文化内容深度融合,实现“虚实融合化、沉浸互动化、场景个性化、智能服务化”的数字新时空。


张剑利副总裁突出强调了中国通平台的数字性和文化性。数字筑基,突破边界;文化筑城,锚定落地。中国通APP的终极目标,是要让更多人成为真正文化意义上的“中国通”。



当天的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思明区招商项目的签约仪式,本次共签约软件信息产业项目15个,投资总额41.45亿元。



元宇宙生态中心、优迅芯片、起量符数字营销赋能平台、鲁班链(厦门)数字技术、吉宏股份“秦”数字藏品交易平台、中新国京传媒集团中国通APP等优质项目,纷纷携手思明共谋发展、做大做强,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超越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吴馨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