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时期,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全面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干成最好”“越办越出彩”和打造“永不落幕”的世界智能盛会的要求,世界智能大会组委会秘书处组织编制了《世界智能大会发展规划(2021-2025年)》。

为进一步完善和提升规划,组委会秘书处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以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先后于11月18日、22日组织召开了北京、天津两场规划专家论证会。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周胜昔总经济师出席会议,世界智能大会组委会秘书处任丽伟执行秘书长、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付晓宇副秘书长主持并介绍了规划编制有关情况。

两场论证会汇集了京津两地产、学、研、用各界专家,包括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中国国际商会、中国信通院、赛迪研究院、天津社会科学院、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等行业智库专家,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高校学者,以及华为、腾讯、小米、易华录、灵然创智等行业知名企业代表。各位专家从大会定位、发展目标、具体任务、保障措施等角度建言献策、展开热议,为将规划打造成为世界智能大会未来五年举办的工作指南和执行依据,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博导储祥银教授提出,世界智能大会作为国家八部委在天津举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盛会,要更加紧密地结合国家战略,为中国乃至全球智能产业作出应有贡献。

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电子工业出版社刘九如总编辑表示,世界智能大会首个就大会制定五年发展规划,这是一项重要创新。天津要保持领先优势,聚焦智能科技领域新技术、新趋势,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智能科技领域品牌盛会。

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系周杰主任建议,要进一步提升“会展赛+智能体验”的衍生价值,充分发挥大会平台效应,拉动天津智能科技产业发展,赋能传统产业结构升级,带动行业变革。

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何晓楠先生表示,华录参与举办了四届赛事,与大会渊源深厚,建议制定赛事成果转化机制及保障机制,形成促进成果落地闭环。此外,结合“一基地三区”城市定位打造工业旅游示范点,真正达到引智、引育、引企作用。

论证会后,组委会秘书处结合专家意见建议,完善《世界智能大会发展规划(2021-2025年)》,并适时发布,以此为指导,树立全球视野,讲好中国故事,做足天津篇章。

责任编辑:白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