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我国互联网医疗发展迅速。从2018年12月时的100多家到2021年6月时的1600多家,这是我国互联网医院两年多来成长的速度。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有关信息显示,在政策持续支持和先进技术支撑下,互联网医疗服务加速起步,已发展成为我国医疗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大环境背景下,多层次医疗健康服务满足老百姓的实际需求成为可能。数字赋能的便捷就医场景越来越多,“好医疗”能否“破圈”服务更多有需要的人成为关键。基于互联网诊疗的家庭医疗和康复护理市场开始发展,家庭医生产品相继推出,从服务品质、服务内容到服务对象,都切中市场刚需。以“泓华医疗”APP为例,该app在全国多个地区推出了10多款聚焦家庭医疗和康复护理方面的服务产品,如:脑卒中居家康复护理、老年健康定期巡护孝心卡、家庭医生等。以家庭为中心,聚焦家庭医疗和康复护理形成一站式服务闭环。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人们业已习惯的传统场景和生活方式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互联网和医疗科技正在深刻改变传统医疗应用场景,患者对互联网诊疗和家庭医疗的认可度迅速提高,加速了整个互联网医疗和家庭医疗康复护理市场供给创新和需求的爆发式增长,市场需求正驱动医疗健康服务供给创新。

互联网医疗也是医疗,应该遵循医疗的本质,要切实为患者解决问题。也许,泓华医疗这类基于家庭医疗和居家康复护理领域科技创新及模式创新的同步创新企业,将成为新时代医疗健康领域的代表性企业,引领互联网医疗迭代升级。


责任编辑:白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