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时代已然来临,在新时代国际形势下,人工智能进一步引领人类生产、生活方式的变革,如何在新时代浪潮中创新,实现数智化升级,成为企业面临的共同问题。

作为国家级开放创新与科技成果发布、展示、交易的重要平台,近日,2021中关村论坛在北京开幕。九章云极DataCanvas董事长方磊应邀出席全球企业家创新分论坛,并就“数据科学创新及企业数智化升级”发表见解。

方磊认为,创新从我们平常认为的工作方式变成了业界解决重大问题的手段。当今时代,不管中国市场还是全球市场,已经从流程自动化转向决策自动化。特别是新冠疫情带来的数字化加速,决策自动化需求飞速高涨,对于核心基础软件的需求也在发生变化,这就需要一些新的软件系统,比如数据科学、云原生数据仓库等开源技术支撑IT生态的变化,九章云极DataCanvas通过提供数据科学平台上的新软件,以协作的方式即可完成企业数智化升级,从而实现决策自动化,在这些技术支持下,将来每个公司都是软件公司,每个部门都是数据科学家团队,技术应用门槛大大降低,将有效助推全球企业产业链实现协同发展。

方磊解释,实时数仓的本质,就是解决T+0的情况下数据实时汇聚的问题。5G时代,低延迟带来大量数据实时传输,人工智能带来诸多场景实时呈现,T+0将在金融、制造、能源等行业变得越来越重要。

“用硬科技+标准化,定义标准化AI基础架构未来。”方磊表示,九章云极DataCanvas作为一家提供核心AI基础架构软件的公司,是中国最早机器学习的平台开发商,通过数据加算法等于模型的实践,已经为中国500强中的超过200家企业提供服务。基于全球分工,我们坚持“开源”策略,力求为更多的企业数智化升级提供高质量底座,让企业更快、更好、更低成本地开发自己的数智化应用。未来我们将加速在人工智能平台领域的布局,推动国内机器学习的平台不断发展与进步,让价值链上下游共享科技之美。


责任编辑:白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