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5G智慧城市建设方面,中国联通一直走在前端,充分发挥5G+的优势,构建了5G+新型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五位一体的“智能城市中枢”。

中国联通将秉承“合作共赢、协同发展”的理念,全面落实聚焦创新合作战略和“五新”联通发展目标,充分发挥在5G、智慧+等方面的优势,贯彻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以“践理念、赋能力、智应用、兴平台、优生态”作为5G智慧城市建设主线,打造领先的智慧城市端到端服务能力,推进城市信息化向新型智慧城市发展,帮助城市治理更加高效、产业发展更加强劲、生活服务更加便捷,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国联通以城市发展战略为引领,依托新一代信息技术,构建了5G+新型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五位一体“智能城市中枢”。同时,持续增强网络能力,加快推进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建设与布局,将创新业务的支撑保障能力打包整合,形成支撑服务智慧城市体系的综合能力。

为进一步落实与天津市政府签署的《“十四五”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全5G城市”》战略协议内容,进一步赋能“数字天津”、“人工智能先锋城市”和“全5G城市”建设,中国联通凭借自身智慧城市解决方案能力,在天津朝阳里小区成功打造朝阳里智慧社区项目,利用智慧门禁、平安监控等智慧应用打造“智慧社区”指挥中心,提升社区智能安防水平、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在本次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的智能科技展上,中国联通将围绕智慧城市建设,向全世界观众展示智慧城市5G数据智脑引擎、智慧社区、智慧生态、智慧乡镇等一系列业务。未来,中国联通将在5G技术应用于智慧城市建设上大胆探索,构建5G+智慧城市生态共同体,以领先的技术、创新的产品、丰富的应用,助力天津营造美好的城市环境、创新的产业发展、便捷的服务体验和高端的生活品质,共同助力天津数字经济和城市智能化发展。


责任编辑:周思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