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想要在无网条件下通过智能语音服务唤醒家居工作台,在保证个人隐私的环境下,在温馨的房子里享受沉浸式智能对话体验?

作为一名驾驶员,你是否想要拥有一个智能机器人,即使在离线情况下,也能在你驾车时为你解答遇到的各种问题?

基于华为昇腾生态为底座的深思维离线智能语音解决方案,将语音识别、语音合成、自然语言处理(NLP)等AI能力在终端进行了实现,在离线场景下进行智能语音对话支持,为用户提供稳定、流畅、安全的对话体验,广泛应用于智能家居、智慧军营、智慧交通等领域。同时,基于华为在人工智能基础领域和深思维在自然语言理解领域十多年的技术积累,深思维推出了基于鲲鹏+昇腾算力底座的面向通用行业的知识图谱产品,致力于帮助企业在智能知识管理、知识分类、知识检索、以及大数据分析等方面提升效率,实现知识化转型。

类似的案例还有很多,自从2018年推出AI处理器昇腾910以来,华为已经打造出从底层基础硬件到训练和推理框架和应用使能在内的全堆栈全场景AI解决方案;自有硬件方面,华为推出Atlas系列硬件产品,通过模组、板卡、小站、服务器、集群等丰富的产品形态,打造面向“云、边、端”的全场景AI基础设施方案。基础软件方面,华为推出针对AI场景的异构计算架构CANN、全流程开发工具链MindStudio及计算框架MindSpore。

在应用方面,通过昇腾万里伙伴计划,为伙伴提供资金及技术支持,开源基础软件及提供应用使能组件,聚合商汤、旷世、科大讯飞、深思维、海之碟等合作伙伴,针对人工智能场景共同提供联合解决方案。截止目前,华为已经联合100+ISV企业,孵化出120+联合解决方案,应用于安平、交通、制造、能源、金融等行业。


责任编辑:周思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