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4日,由北京高占祥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办,阳光少年公益活动全国组委会、卓艺未来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承办,北京思韵艺佳艺术中心、北京亿博弘教育培训学校等单位协办的“2020年阳光少年艺术盛典”活动在北京成功举行,来自全国近五百余名优秀青少年代表及其家长、老师参加了此次盛典活动。盛典由阳光少年公益活动全国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卓艺未来国际教育董事长段平贵先生,知名主持人丁帆女士、优秀青年教师代表王率女士、优秀阳光少年代表胡荟鸣小朋友共同主持。


 

阳光少年小主持人(左一)

活动伊始,国务院新闻办办公厅原办公室主任、中国大风堂艺术研究院院长孟庆利先生作为嘉宾代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阳光少年公益活动所取得的喜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大力赞扬,他表示:“阳光少年“品牌项目数年来一直引导激励着广大青少年懂孝悌、明道义、知廉耻、爱祖国,使他们成长为对家庭、对社会、对民族有价值的人才,在促进青少年实现多元化健康发展方面做出了卓越贡献。他希望阳光少年公益活动全国组委会在德的统帅下,在促进青少年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方面发力,在全国青少年中普及推广《新三字经》、《新弟子规》等,把下一代培养成为爱党爱国的阳光少年,成为合格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孟庆利先生致辞

北京高占祥文化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郭徽女士代表阳光少年活动发起人、原文化部常务副部长高占祥先生和主办单位对所有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在致辞中讲到:在数千年的历史积淀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形成了博大精深的思想体系,在广大青少年中倡导“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培育阳光少年” 的理念与国家大政方针和教育大纲相一致,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多年来,北京高占祥文化艺术基金会积极致力于组织发动,联合社会力量宣传推动阳光少年公益活动的深入开展,此次艺术盛典就是阳光少年活动的深化和延续,是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做新时代好少年”指示精神新的启程,是贯彻教育部门“美育教育进课堂“成果的实际演练,祝愿所有的孩子们在阳光少年艺术盛典的舞台上发光发彩,展示出阳光美丽与活泼健康,成为对家庭、对社会有价值的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郭徽女士致辞

 

中国长城学会国际公共关系联合会主席高玉家先生作为友好单位代表致辞,他表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 ,作为祖国的后代,热爱祖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青少年朋友们践行高占祥部长“好儿女,齐努力,振中华”的倡导,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奋勇前进,秀出自己最优秀的一面,争取做一个对祖国、对人民有用的人,用阳光少年的实际行动来表达自己对祖国深深的爱,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高玉家先生致辞

 

法国世界瑰宝艺术协会主席、原解放军总政歌舞团著名歌唱家贺玉琴女士,中国长城学会国际公共关系联合会执行主席张俊玲女士,中关村中科创新创业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赵辉先生,加拿大国际儿童艺术基金会驻华代表张丽玲女士,《火箭报》副社长陈先平先生,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全国幼教素质与能力培训項目负责人、北京舞蹈学院培训中心主任陈珺女士,全国青少年文化建设促进计划办公室主任、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青少年教育委员会主任方进宝先生,凤凰教育商学院院长、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艺术人才委员会执行会长牛应山先生,著名校外教育专家、中国宋庆龄发基金会第六届理事、北京早期教育促进会理事怀英女士,阳光少年公益活动全国组委会副秘书长、北京思韵艺佳艺术中心主任王思思女士,音乐云课堂创始人 张丹丹女士,聚非凡财税集团创始人马天一先生等来自文化界、艺术界、教育界嘉宾出席了本次盛典并观看了阳光少年们的精彩汇报演出。

本次盛典通过武术、歌曲、舞蹈、诗朗诵、器乐等艺术表现形式巧妙地融合了传统与时尚元素,凸显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理念,华谊传媒总裁胡孟敏女士和孟庆利先生亲传弟子、歌唱家王新明(火狼)先生分别进行了《忠孝永传承》和《清风颂》的鼎立助演。全体嘉宾为孩子们精彩的表演赞叹不已,并亲自为参加演出的每一位青少年颁发荣誉证书和“阳光少年”纪念徽章,活动最后,全体嘉宾和师生共唱《阳光少年》主题歌曲,在温馨的氛围中将艺术盛典活动带入高潮。

 

 

 

特聘专家和授权机构代表合影


 

 

阳光少年集体合影

 

在本次艺术盛典上,北京高占祥文化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郭徽女士,基金会副秘书长、阳光少年公益活动全国组委会秘书长危玉良先生,执行秘书长段平贵先生代表组委会分别为受聘专家和优秀合作单位颁发了聘书和授权书,其中,孟庆利、陈珺,怀英,方进宝、张俊玲、张丹丹、张丽玲、王新明、徐萌、张佳钰、付光等同志被组委会聘请为首批智库专家,北京思韵艺佳艺术中心、北京亿博弘教育培训学校、北京精武会培训学校、欢乐天使艺术团、华筝文化艺术培训学校、琴海艺术中心、乐橙艺术教育、迪韵艺术中心、乐耳留声艺术中心、首都少儿朗诵艺术团等单位被组委会授权为首批优秀合作单位,大家一致表示,将不负期望,再接再厉,争取创造更大成绩。

据悉,为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等文件精神,在原文化部常务副部长、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全国政协常委高占祥同志的大力倡导和支持下,北京高占祥文化艺术基金会于2019年12月5日发起成立“阳光少年公益活动全国组委会”,着力打造阳光少年品牌,规范开展阳光少年系列活动,由卓艺未来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负责具体实施,旨在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相关单位,挖掘和展示一批优秀的青少年文化建设成果,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广大青少年在党的阳光雨露哺育下,在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春风沐浴中茁壮成长,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