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19中国网络安全年会召开 国家网信办副主任刘烈宏出席并致辞

2019年7月17日,以“智能感知态势携手构建安全”为主题的2019中国网络安全年会在广州召开。本次大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CNCERT)联合国内7家网络安全企业主办、中国通信学会协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刘烈宏出席大会并致辞。


7月17日,以“智能感知态势携手构建安全”为主题的2019中国网络安全年会在广州召开。图为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刘烈宏致辞。

刘烈宏指出,当前,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日新月异,引领了社会生产新变革,创造了人类生活新空间,拓展了国家治理新领域,促进了全球经济社会的繁荣进步与快速发展。互联网对整个经济社会发展的融合、渗透、驱动作用日益明显,但带来的风险挑战也不断增大,网络空间威胁和风险日益增多,网络安全问题日益成为影响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战略问题。

刘烈宏强调,一是要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二是要强化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三是要加强数据安全管理和个人信息保护。四是要培育扶持网络安全技术产业做大做强。五是要持之以恒抓好网络安全人才培育和意识教育。六是要积极推动网络空间国际治理。

本次中国网络安全年会为期2天,共设置了“未知威胁防控和人工智能技术”、“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态势感知与应急指挥”、“云安全”、“安全运营及人才培养”、“5G安全与应急响应”、“网络安全应急响应”、“车联网安全”7个主题分论坛。来自党政机关、重要信息系统、企业、行业协会、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代表共2000余人参加此次大会。


责任编辑:申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