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2月21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天津八条”,践行“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进一步提升金融机构服务企业水平,助力天津民营企业快速、平稳的发展,天津滨海农商银行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经前期友好磋商,于2月21日在科大讯飞天津智汇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

据悉,科大讯飞将与天津滨海农商银行开展广泛的业务合作,推动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信息技术创新发展,建设数字化、智能化特色的科技金融银行。滨海农商行将建立专业化服务团队,充分发挥其在信息、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提供个性化、多元化的金融需求量身定制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和优质、高效、安全、便捷的金融服务。双方将共同推进智慧金融、智慧客服、智能营销、智能产品、智能支付、智能风控等多方面业务的合作。双方也将展开包括“一揽子”、“一站式”的综合化金融服务,融资授信、供应链金融、投资银行服务、联合研发及营销等多方面的业务合作范围。

签约仪式由天津滨海农商银行自贸分行军粮城支行行长刘爱河主持,天津滨海农商银行副行长董家祥、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CFO段大为分别致辞。

天津滨海农商银行副行长 董家祥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CFO段大为

科大讯飞智能服务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解飞也针对科大讯飞人工智能技术在智慧金融领域的最新进展发表主题演讲,双方友好交流。

科大讯飞智能服务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解飞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CFO段大为表示,“未来,科大讯飞希望更紧密地参与天津的社会经济发展,滨海农商行的“创新”文化我们很有共鸣,我们也对后期与滨海农商行的战略合作很有信心,也希望在合作机制和场景探索中更加灵活。”

天津滨海农商银行副行长郭万刚表示,“未来我们对讯飞在智能客服、人脸识别、智慧网点、智能风控领域的技术都很感兴趣,希望下一步能在整合更多大数据资源、完善运算数据、提升智慧网点的人机交互体验等方面做更多延展。”

作为科大讯飞与天津港保税区联合共建的“人工智能产业基地”,天津智汇谷截至目前,已入驻企业130家,完成产值4.3亿元,税收4700万元。在未来的战略合作中,天津滨海农商银行也将为科大讯飞天津智汇谷入驻企业提供账户管理、短期投资管理、资金风险管理、资产管理服务等,携手支持服务中小微科技企业,协助其完成自行运行的资金归集、资金管理、资金清分和支付功能的集成和融合,对企业的计息与结息工作提供便利服务,共同推动科大讯飞人工智能产业在津的金融应用。


责任编辑:高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