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18浦江创新论坛聚焦供给侧改革)

10月29日—11月1日,以“新时代创新发展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题的2018浦江创新论坛,将在上海举行。这是记者17日从浦江创新论坛秘书处获悉的。

据悉,论坛主要内容由“1+4+11”组成,即1场开幕式暨全体大会,4场特别论坛,11场围绕创业者、区域、金融、政策、产业、未来科学、文化等不同主题的专题论坛。

本届论坛的主宾国为葡萄牙共和国,主宾省为广东省。科技部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司副司长唐玉立介绍,目前,论坛应邀发言嘉宾逾200人,为历届最多。其中,科学家和学者约占49%,企业家占28%,政府官员约占23%,外籍嘉宾占15%。

唐玉立说,为紧扣我国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论坛专题设置更加突出“三个关注”:更加关注“青年力量”,更加关注“区域联动”,更加关注“未来趋势”。

比如,以“关于未来的第N种可能”为主题,论坛首次增设“科技创新青年造就者圆桌峰会”。值得注意的是,浦江论坛重点依托区域(城市)论坛,邀请主宾省广东省深度参与,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和长三角两大区域发展,探讨区域创新发展如何深度融入全球创新网络,促进创新资源集聚和高效流动,形成错位发展、协同发展、持续发展的格局,积极为中国乃至世界的创新发展注入动力。

与此同时,全球知名学术期刊《自然》和复旦大学则更加关注“未来趋势”,分别围绕“复杂网络中的创新”和“推动人类表型组研究领域的发展”两个主题设立两场未来(科学)论坛。

由科技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打造的浦江创新论坛,已成功举办10年。本次论坛期间,将首次发布《中国区域科技创新评价报告2018》,并将继续发布《2018中国科技金融生态年度观察》《2018上海科技创新中心指数报告》等。


责任编辑:申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