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日上午,2018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以下简称“2018软博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办公厅副主任徐朝锋,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王刚、国家工信安全中心主任尹丽波、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长萍、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司马红、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吕卫锋等领导出席。发布会由工信部办公厅副主任徐朝锋主持。




 据悉,2018软博会将于2018年6月29日至7月2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及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共同承办。

 会上,谢少锋司长致2018软博会发布辞;王刚主任代表北京市介绍了新时期打造新型软博会平台科创中心展区的总体构想;尹丽波主任代表承办单位介绍了2018软博会筹备工作的总体情况;北京市经信委代表组委会发布征集2018软博会LOGO和吉祥物。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2018软博会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围绕国家战略设置“新时代、新理念、新软件”、“数字经济”、“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五场主题高峰论坛,围绕技术产业变革设置区块链、云计算、物联网、开源软件等主题平行论坛,围绕国际化设置“一带一路”软件行、“百名中外软件学院院长” 等平行论坛。

 发布会最后进行2018软博会LOGO和吉祥物征集。组委会将在2018年4月30日前面向全国征集LOGO和吉祥物创新设计以打造全新软博会宣传形象。2018软博会官方网站(www.cisexpo.org.cn)已正式开通,参展商、观众和记者注册报名工作也已正式启动。

 2018软博会将努力打造成为更加开放、包容、创新的软件行业最具高水平、国际化、专业化、大众化的博览会,为国内外业界人士提供交流平台,为中国软件企业树立优质品牌和国际形象,为公众特别是青少年普及软件知识提供广阔的科技天地。


责任编辑: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