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两岸协会在厦门发布《海峡两岸企业共同参与两岸大湾区融合发展倡议书》34.png

2月22日,台湾地区全球华人移动互联网多元产业协会17家企业来厦考察,与厦门市泉州商会双方举办以“潮平两岸阔,风正一湾情”为主题的两岸大湾区融合发展恳谈会。经过热烈讨论,两岸协会形成了本次会议的标志性成果——《海峡两岸企业共同参与两岸大湾区融合发展倡议书》。

(媒体)两岸协会在厦门发布《海峡两岸企业共同参与两岸大湾区融合发展倡议书》167.png
两岸大湾区产业联盟秘书长、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福建)示范基地秘书长陈椿茂


两岸大湾区产业联盟秘书长、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福建)示范基地秘书长陈椿茂受邀参加此次恳谈会,并在两岸大湾区产业联盟召集人、福州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陈承茂先生的委托下向嘉宾介绍了两岸大湾区的初规。两岸客观上存在一个地理相近、血缘相亲、风土相宜、经济相联的一个区域,这就是两岸大湾区。正如粤港澳大湾区有一个显著特征粵语相通一样,两岸大湾区也有一个显著特征闽南语相通。两岸大湾区建设将率先提升两岸经济合作畅通、基础设施联通、能源资源互通、行业标准共通,实现应通尽通。两岸大湾区和粤港澳大湾区是华夏鲲鹏的两翼,鲲鹏展翅,腾程万里!

(媒体)两岸协会在厦门发布《海峡两岸企业共同参与两岸大湾区融合发展倡议书》476.png
全球华人移动互联网多元产业协会理事长王慧珍


台湾地区的全球华人移动互联网多元产业协会理事长王慧珍在听完两岸大湾区初规的介绍后,表示两岸大湾区是两岸融合发展的先行区,作为台湾地区的产业协会面对两岸大湾区建设发展的重大机遇,必须勇立潮头,与两岸大湾区共同发展。在讲话中,王慧珍理事长认为两岸大湾区初规十分符合两岸当下经济发展趋势,未来也将组织更多台湾地区的协会参与两岸大湾区的融合发展。在副理事长陈明道、秘书长邱裕荣先生随后的发言中表示,两岸大湾区的初规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创新性,并且要在台湾地区大力宣传两岸大湾区,号召更多企业和个人参与到两岸大湾区的建设中。

(媒体)两岸协会在厦门发布《海峡两岸企业共同参与两岸大湾区融合发展倡议书》759.png
两岸大湾区商协会召集人、厦门市泉州商会会长许国锋


两岸大湾区商协会召集人、厦门市泉州商会会长许国锋在听完两岸大湾区初规和王慧珍理事长的发言后表示,两岸同根同源、血脉相连,厦门市泉州商会有能力有义务为两岸大湾区的发展出一份力。作为两岸大湾区商协会召集人,将发动更多的商协会参与到两岸大湾区的建设中,贡献组织力量。副会长徐荣庆随后也发言,表示作为闽派跨境电商代表,将在两岸大湾区推动两岸跨境电子商务发展。

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福建)示范基地副主任张剑利向现场各位来宾介绍了中国网、中国通的基本情况,表达了作为中央文化企业,理应参与到两岸大湾区融合发展的建设中,“讲好中国故事,促进融合发展”,为两岸大湾区的建设贡献宣传力量。福州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助理、两岸大湾区链上两岸研究所所长许景云表示,“链上两岸”作为两岸大湾区的数字品牌,将从数字经济上助力两岸大湾区的融合发展。作为在大陆的台资企业代表,琉璃天纳米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孙文表示,琉璃天已经感受到了两岸大湾区产业发展带来的好机遇,并表示将在两岸大湾区中探索两岸农业融合发展新模式。

(媒体)两岸协会在厦门发布《海峡两岸企业共同参与两岸大湾区融合发展倡议书》1235.png
全球华人移动互联网多元产业协会与厦门市泉州商会签署共建两岸大湾区倡议书


会议交流期间,台湾地区全球华人移动互联网多元产业协会及厦门市泉州商会达成一致共识,共同签署倡议书,倡议发起“两岸双百企业共同参与两岸大湾区融合发展”签名活动。倡议书号召两岸企业家和各社会团体组织,敢为人先,经世致用,以两岸产业合作,助推两岸融合发展。

(媒体)两岸协会在厦门发布《海峡两岸企业共同参与两岸大湾区融合发展倡议书》1541.png

参加此次恳谈会的还有厦门市泉州商会副会长陈沧河、江楷煌、徐荣庆,中新国京(福建)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饶思思,全球华人移动互联网多元产业协会副理事长孙英哲,全球华人移动互联网多元产业协会副秘书长来利华,琉璃天纳米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宪华,酵果实族厦门贸易有限公司执行长黄彩虹等。


责任编辑:钟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