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22福布斯中国可持续发展工业企业TOP50”榜单公布,天合光能入围该榜单。

该榜单由知名财经商业媒体福布斯中国独立制作,特邀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理事李俊峰等国内知名专家,从“管理体系、技术创新、综合效益、资源配备、示范推广”五大维度出发进行了综合评估,最终由评委会评选出年度可持续发展工业企业的先驱典范。

随着绿色发展的理念和经验在中国不断成熟,绿色低碳转型成为工业、制造业领域的新机遇和新风口。成立25年以来,天合光能始终致力于成为全球光伏智慧能源解决方案的领导者,助力新型电力系统变革,创建美好零碳新世界。在绿色制造领域,天合光能先后荣获国家绿色工厂、国家绿色设计产品、国家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国家级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成为常州首家绿色制造体系大满贯企业。

在技术创新方面,天合光能为碳达峰、碳中和助力。天合光能“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光伏电池转换效率和组件输出功率方面先后25次创造和刷新世界纪录。截至目前,天合光能发明专利拥有量居光伏行业前列,并荣获中国光伏技术领域首个工业大奖和首个国家技术发明奖。

天合光能基于600W+超高功率组件,兼具高功率、高效率、高发电及高可靠要素,有效降低光伏发电的度电成本,“四高一低”联合发展赋能;全系列210至尊组件获得德国莱茵TÜV授予产品碳足迹认证,至尊系列产品的碳足迹数值范围为395~430kg/kW,兼具更优性能和更低碳,领先行业,助力全球绿色发展。

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天合光能秉持“利他”理念,更认同利他中利己,共同构建行业发展高质量新生态,为全球节能减排和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2022年,天合光能与WWF共同发起“清洁能源多一小时”活动,呼吁人们广泛利用清洁能源,共同为碳中和的未来贡献力量。同时,天合光能助力东西部协同创新发展,在西部打造了“源网荷储一体化的低碳产业园”,加快推进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落地,助力构建东西部省份光伏产业与零碳新能源的协同发展新格局。截至2022年第三季度,天合光能累计全球组件出货量120GW,生产清洁能源电力超1620亿度,相当于5.3个三峡水电站的装机量,约等于在全球种了88.8亿棵树。(安文峰)

责任编辑:钟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