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至27日,首届国际运动与休闲康养学术研讨会在福建省三明市举行。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韩国等国家2000余名专家、学者、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为休闲康养发展、体育消费城市建设聚智聚力。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质与健康分会和三明学院联合主办,三明学院体育与康养学院、三明市体育局、三明市林业局承办,以“推进体育消费城市建设,引领运动与休闲康养产业发展”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设立1个主会场及3个分会场。

本次研讨会安排了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董二为教授、三明学院罗金华教授等12位专家学者作主题报告。3个分会场围绕体育消费城市建设、体育休闲与旅游,体育休闲与健康产业发展,体育康养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等内容展开研讨。研讨会得到国内外有关专家学者的热烈反响,共收到论文300多篇,运动康养学术研究呈现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良好局面。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理事、体质与健康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王梅,在研讨会上介绍了休闲体育与康养产业的融合背景和趋势,表示本次研讨会将是体质与健康的内涵、深度与广度的又一次提升与发展,将为体育插上科技翅膀,助力体育强国建设。

 

俯瞰将乐城区(董观生摄)


作为本次研讨会的举办地,三明市依托良好的生态优势,大力发展生态产业,2019年在全国设区市中率先提出“全域森林康养”理念,实现森林康养产业开篇破题,被列为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市。据统计,2021年,三明全市森林康养基地消费人数达31.3万人次,文旅康养产业实现总收入650亿元、接待游客4350万人次,有效带动了当地百姓增收致富。(汪洋 吴爱娣)


责任编辑:吴馨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