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央视制作的《奋斗,新的伟业》系列节目热播,节目深入浅出的对党的最新精神进行深入解读和阐释,让大家能够更加深刻理解其深邃思想、丰富内涵、精神要义,让我们每一个人都能体会到时代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唤醒着每一个人都不要摆烂与躺平,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新时代下你又如何把自身与祖国同频共振,创就新征程下新伟业,书写新时代的满意答卷?

盯住一个目标。我们的初心与使命是什么?每一个中国都应有“国之大者”的胸怀,要深刻认识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一切行为的出发点与落脚点。具体实践中要深刻认识明确新时代这个历史方位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完美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重大论断,牢牢把握我们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牢牢把握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目标,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继续在实践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全面实现民族复兴而团结奋斗。

把握一个主旨。我们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以前不会变、现在不会变、将来更不会变,具体来讲就是要牢记群众路线,任何工作都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党的百年历史已充分证实,人民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力量源泉,要人民满意是每个共产党员思想与行为的最高准则,离开人民我们无法取得抗日战争与解放战争的胜利,离开人民我们无法取得社会主义革命的胜利果实,离开人民我们无法取得改革开放与创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壮举。

掌握一个诀窍。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始终是党和人民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当前,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各种“黑天鹅”、“灰犀牛”事件随时可能发生。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要提升见微知著的能力,对潜在的风险有科学预判,知道风险在哪里,表现形式是什么,发展趋势会怎样,在复杂形势面前不迷航、在艰巨斗争面前不退缩。要在实践中练就斗争的真本领、真功夫,在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寸土不让,真正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成长提高,努力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任何风险挑战,只要来了,就必须进行坚决斗争,毫不动摇,毫不退缩,直至取得胜利。

新时代有新使命,新使命应创新伟业,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守正创新、勇毅前行,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彼岸)

 


责任编辑:钟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