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两句话言简意赅,明确党的思想引领工作主要任务在于武装青年和感召青年,需要筑牢青年学生的马克思主义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信心。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深化弘扬“正德厚生 励志修能”的校训,广州工商学院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积极响应并推进以“课前五分钟”为特色的思政引领与教育实践活动。民盟盟员、高级工程师、副教授陈伟老师作为管理学院的专任教师,率先组织并扎实推进“爱国歌曲大家唱”的课前五分钟环节,每周由各班同学自选例如《强军战歌》、《我和我的祖国》、《走进新时代》、《五进之歌》等爱国爱校歌曲,于课前时间齐聚课室一同演唱,凝聚青年共识,激发青年力量。


陈伟老师指出,培养德才兼备的应用型社会主义现代化人才,是高校教师的职责,新时代青年就业创业,应注重守正创新,德学并举。对此,管理学院20工商管理B2班阮同学表示,课前爱国歌曲合唱有助于在同学们心中播下“爱国爱党”的种子,明确“创业先立德”的创业思想。20工商管理B5班吴同学也认为,课前爱国歌曲合唱是一项意义重大的思想教育活动,能帮助大学生提升爱国素养。

此外,管理学院党务宣传负责人陈思华老师认真落实广州工商学院“课前五分钟”活动,积极组织学生开展思政类主题的课前演讲,意义在于勉励新生时刻保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和充分的政治敏锐度,从红色思想、时事热点、党政理论中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动能,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大学生早日确定成才目标,在学习与实践中正确认识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陈思华)


责任编辑:钟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