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新区配套活动——数字互动论坛在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成功举行。

据悉,本次论坛为期两天,设有数字互动论坛、数字互动文旅论坛、数字互动产业资本论坛、泰尔论坛、数字互动展览以及举办第二届数字互动行业创新大赛(登云奖)颁奖典礼等版块,来自全国专家学者、企业代表、投行人士共襄盛举,带来精彩的行业主题演讲与圆桌论坛。


抢占产业发展的制高点

福州新区元宇宙产业园开园

7月24日上午,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新区配套活动——数字互动论坛隆重开幕,论坛以“创新融合元启未来”为主题,重点围绕下一代互联网、web3.0、实时互动网络、元宇宙、云游戏、XR、云计算、云终端等行业前沿议题,以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为出发点,共话互动视频计算产业发展,旨在搭建自由交流平台,构建政、产、学、研、用融合创新体系,促进产业协同发展,促进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福州新区国金投资数字产业基金”启动

作为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新区配套活动——数字互动论坛的重头戏之一,论坛上举行了“福州新区国金投资数字产业基金”启动仪式。该基金将整合多方资源,聚焦“十四五”期间福州新区经济发展重点工作,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优化产业结构,服务产业生态,推动数字产业成为福州新区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核心引擎,实现带来数字经济领域的产业及产值双提升。

为助力元宇宙产业发展,福州新区从财政补贴、场景建设、应用项目等多方面进行产业扶持,并打造总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的元宇宙产业园。论坛现场,福州新区举行了元宇宙产业园开园仪式暨引进企业签约仪式,一批引领性、创新性强的项目企业代表上台集中签约,为福州新区智慧城市建设、数字产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财务数智金融研究院”揭牌

论坛上,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分行与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共同签署“数字金融‘产学研用’战略合作协议”,并为“财务数智金融研究院”举行了揭牌仪式。

论坛上还举行了福州市互动视频计算协会理(监)事授牌就职仪式。该协会旨在打通行业壁垒,加强行业上下游交流,共同培育互动视频计算行业新生态。

为提高企业数字化应用水平,加强经验交流与分享,论坛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了《实时互动创新应用优秀案例》,与同业者共享实践成果,为更多企业进行数字化治理提供有益借鉴和参考,还举行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终端实验室行业权威评测证书颁发仪式。



第二届数字互动行业创新大赛(登云奖)颁奖典礼

第二届登云奖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106奖项荣耀登顶

7月24日下午,由福州市互动视频计算协会主办的第二届数字互动行业创新大赛(登云奖)颁奖典礼在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新区配套活动——数字互动论坛上隆重举行。

本届登云奖分为三大类,分别是产品和服务类,企业类及个人类,每一类都包含不同的细分奖项。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参评项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106奖项荣耀登顶。



福建旅游品牌影响力论坛

数字互动文旅论坛

推动福建数字文旅高质量发展

7月24日,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新区配套活动——数字互动文旅论坛在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举行。

论坛上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执行副会长、省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联盟总干事长、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扬标等领导嘉宾启动了“福建旅游品牌影响力论坛”。

论坛上,嘉宾们就如何推动文旅产业上下游合作交流进行深入的探讨,并通过论坛展示各地数字文旅融合实践中的优秀成果和实施经验,引导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学习借鉴,以更大的范围和力度聚集社会资源要素,推动福建数字文旅高质量发展。



数字产业资本论坛

数字互动产业资本论坛

促进产业与资本协同发展

7月25日,在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新区配套活动——数字产业资本论坛在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举行。论坛重点围绕下一代互联网、数字经济、云游戏、XR、云计算等前沿行业投资议题,以行业分析,投资数据汇报,产业资本对接,基金支持为出发点,以投融资为核心,推动产业发展,搭建开放自由交流平台,组建行业领先全面的数字产业资本专业委员会,促进产业与资本协同发展。


2022泰尔论坛《未成年人网络素养提升优秀案例》证书颁发

2022泰尔论坛

探讨信息通信行业的新趋势

7月25日,在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新区配套活动——数字产业资本论坛在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举行。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福州新区管理委员会、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电信终端产业协会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终端实验室、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长乐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2泰尔论坛”同期举办。

“2022泰尔论坛”以“数字融合创新促进产业绿色、安全发展”为主题,共享泰尔终端实验室在评测标准制定、绿色智能构建、安全体系建设、创新模式探索等方面的领先研究成果,探讨信息通信行业的新技术、新动态、新趋势。

责任编辑:吴馨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