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军入伍,无上光荣

2022年下半年福建省征兵宣传

暨大学生征兵工作正式启动



7月17日下午,由福建省征兵办公室、省教育厅主办,泉州市征兵办公室、泉州市教育局、黎明职业大学承办的“2022年下半年福建省征兵宣传和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启动仪式”在黎明职业大学圆满举行!

福建省军区王宏宇司令员讲话


启动仪式上,福建省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军区司令员王宏宇少将作了征兵动员讲话,鼓励广大青年学子到部队的“大熔炉”中锻造优秀品格,练就血性担当;到部队的“大学校”里,自觉接受革命传统、红色基因洗礼;到部队的“大舞台”上,坚定理想信念,勇担使命任务,建功军营彰显人生价值!

启动仪式上,军地共同创作表演了《中国少年》《旗语操》《刺杀操》等富有军旅特色的精彩节目,满腔热血、感情真挚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将现场氛围推向一个个高潮。

演出现场特意邀请到三位福建省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讲述自己军营内外的故事,呼吁青年学子抓住机会,踊跃报名参军,还视频采访了三位守卫边疆的福建籍战士,向广大师生分享军旅成长经历,展示大学生士兵风采。

来自黎明职业大学的陈同学在活动结束后特别激动,他说道:“我从小也有一个军旅梦,所以听到三位宣讲人和正在服役战士们的演讲后,我有种热泪盈眶的感觉,我也想和他们一样参军报国,在军营中挥洒青春和热血,磨炼自己的意志和身躯,为祖国献上自己的力量。”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热血的表演、精彩的发言引得在场人员掌声连连。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此次活动采取网络在线直播的组织方式,主会场设在黎明职业大学。全省各级各高校征兵工作人员,各高校师生和热心群众通过直播平台在线参与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泉州市征兵办公室在现场开设征兵咨询(台)站,为现场大学生提供政策咨询、兵役登记、网上报名、初检初考等一站式服务。活动全面掀起大学生征兵宣传热潮,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年学子携笔从戎、报效国家的参军热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