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从天津市科协了解到,第36届天津科技周活动的主场活动将继续融入世界智能大会于6月举办,地点安排在国家会展中心的S12馆,今年不仅展览面积扩大至5500平米,时间也从往年的两天延长至四天。

据了解,天津市第36届科技周活动将与全国科技活动周同期启动。主题和全国科技周主题保持一致,为“走进科技你我同行”,副主题向智能大会主题靠拢,拟定为“智享科技慧育梦想全域科普”,在内容上对标全国科技周和世界智能大会。主场活动的展览展示也将打造一个产业充分融合、主题对标精准、线上线下结合、展示体验融合的市场化平台和活动场景,大力强化科普、科技教育面向全人群的赋能体验,展览内容主要涵盖科学技术场馆展教产业、智能科技教育装备、科技资源科普化与防疫科普、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技教育等方向。

除此之外,现场还将设置三分之一的公益展区面积,包括现代科技场馆、军事科普展区、科普样板间和科普产业联盟展区。

除展览展示外,今年科技周主场活动现场还将举行青少年科技教育、科普产业发展暨天津科技馆新馆建设论坛,天津中科先进院“中科创享汇”洞见未来智领时代活动,青少年教育类机器人现场教研,参展商路演等丰富多彩的主舞台活动。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成果展示活动,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全域科普”青少年人工智能大赛邀请赛等也将出现在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白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