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柳州市——长三角智能家电产业专题招商推介会在浙江宁波慈溪市举行,柳州与18家企业签订投资协议,投资总金额约42亿元,达产总产值近102亿元。近年来,柳州税务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不断推进“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的税费服务新体系,助力柳州市智能家电产业集聚区以蓬勃态势飞速发展。

纳税服务广覆盖企业发展更省心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我们决定落户柳州的重要因素。这些年来,柳州税务部门积极落实‘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十税合一’合并申报等便民措施,同时提供‘一对一’咨询、上门辅导等个性化服务,随时解决我们的涉税问题,极大提高了办事效率,节省了人力物力成本,事实证明我们的决定没有错。”柳州津晶电器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李育富表示。

在柳州,智能家电产业发展的主战场放在了柳江区。2019年,志高集团佛山市津晶电器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协议入驻柳江,拉开了智能家电产业发展的序幕。截至2021年5月,已经引进落地了以津晶企业集团为龙头的粤桂智能家电产业集聚区等11个产业项目,这些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975.8亩,总投资约52.6亿元,全部建成后达产预计可实现产值约195亿元。柳州市税务部门通过深化“互联网+”办税模式,为企业提供全天候高质效服务。以纳税人线上学堂、微信群答疑、“电小税”AI+真人24小时互动等形式,保障企业涉税需求随时得以满足。同时面对涉税疑难杂症,业务骨干上门开展辅导,根据实际情况提供解决方案。简单问题随时解答,疑难问题上门处理,确保纳税服务随时就位、时刻在位。

税惠政策见实效企业发展更放心

“柳州优越的交通运输能力、成熟的工业配套以及真金白银的税收优惠是我们最终决定落户的关键因素。税务部门为我们辅导税收优惠政策,帮助我们对政策应享尽享。企业入驻后享受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出口退税等税收优惠政策,共计节约资金14.79万元,这对公司生产发展帮助很大。”柳州火星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刘慧科表示。

2020年7月,柳州市柳江区在广西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东融)经验交流视频电视电话会上作了经验汇报。随着智能家电产业的逐步发展,柳江区后续成功引进了深圳火星鱼、深圳西德电气、佛山米勒电器等智能家电产业项目,粤桂智能家电产业集聚区等项目逐步落地,中国·柳州智能家电产业集聚区正在形成。为帮助日渐增多的智能家电企业应享尽享各类税收优惠政策,柳州税务部门主动出击,构建由“党员+业务骨干”组建的服务队上门与企业了解实际情况,量体裁衣式解读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节省资金流,用于研发创新等发展方面,以税收力量助力企业站稳脚跟。

“春雨润苗”深推进企业发展更舒心

2021年,柳江区正为打造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的中国·柳州智能家电产业集聚区而不懈努力。继第一个百亿产业项目粤桂智能家电产业集聚区落地后,随着广东高而美制冷设备、宁波王者电器等家电企业的入驻,柳江区第二个百亿产业项目正在形成。

“前段时间,我通过税务部门的宣传得知,在‘银税互动’平台上能够凭借纳税信用取得贷款了,‘云税贷’‘e税快贷’等等很多产品可以选择。”柳州市驰鹏物流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苏以波表示,“这让我们小微企业很感动,随着新兴工业园智能家电企业的陆续入驻,未来对物流行业也会提出更高的要求,规模升级、人员调整,每一个方面都需要资金,这些贷款产品的推出,给我们多一个选择,缓解了资金压力。”

小微企业作为智能家电产业聚集区的“毛细血管”,对补充智能家电产业短板弱势、增加经济活力至关重要。柳州税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深入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与银行深度合作推出涉税金融产品缓解企业融资难题、与商会协会深入联系建立党员联络机制选派党员服务专员、建立青年志愿服务队深入做好办税大厅便民服务、精准分类推送税收政策提升内容知晓度等,柳州税务部门通过实而精的服务举措为小微企业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帮助智能家电产业稳发展、行长远。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柳州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继续办好惠民实事,在纳税服务上加码,在政策落实上加速,在纾困解难上加力,助力柳州智能家电产业园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白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