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介绍,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将于10月14日至16日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形式在北京召开,届时联合国会员国的各国交通部长将要率团线上出席大会,各国驻华大使等将出席大会。

据介绍,此次交通大会的主要日程包括开幕式、闭幕式、部长论坛、技术论坛、企业家论坛、全体会议和主题会议等。本届大会由联合国主办,中国政府承办,大会主题是“可持续的交通、可持续的发展”。目前,各项准备工作都在有序进行。

李小鹏表示,在未来的发展当中,我们还将继续坚持对外开放、扩大合作,和大家携手共同推动交通可持续发展。正如本届大会聚焦交通可持续发展的内容一样,我们要聚焦可持续交通与减贫脱贫,可持续交通与民生,可持续交通与绿色发展,可持续交通与互联互通,可持续交通与区域发展、创新发展、安全发展等方面,为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白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