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北京大学与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CSIAM)、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国际计算机学会中国委员会(ACM China Council)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国际理论计算机联合大会正式举办。在大会开幕式上《区块链导论》发布。

本书是由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创始院长陈钟和单志广共同担任主编,火链科技CEO袁煜明担任副主编。《区块链导论》从区块链的基础概念、技术特点、应用案例、安全问题、治理机制和监管问题等角度对区块链技术进行了全面介绍,主要面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自动化、人工智能、管理科学等相关学科的导论类教材,也可以作为其他专业学生的区块链选修课教材。

“区块链是多种现有成熟技术组合之后的管理服务,未来要承载着数字产业化的发展重要职能。”单志广说,区块链的发展仍面临各种挑战,希望学生们能以这本《区块链导论》教材为引,充分掌握区块链技术,积极探索区块链与实体产业的结合,助力数字中国的发展进程。

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纬民在为本书作序时写道,《区块链导论》这本教材很好地填补了区块链高等教育领域的空白,它由浅及深,综合全面地介绍了区块链技术的发展、特点、原理和应用,能够作为同学们进入区块链领域的敲门砖。


责任编辑:白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