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能源车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的背景下,国内的造车新势力们呈现百花齐放的态势,市场不断掀起一波一波的热度。

今年上半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保持高速增长,销量不断刷新历史记录。中汽协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4.8万辆和25.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3倍和1.4倍。1-6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1.5万辆和120.6万辆,同比均增长2倍,目前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已与2019年全年水平持平。

能源车市场的拐点在哪里?

从“半年考”的数据来看,新能源汽车亮出漂亮的成绩单,这得益于市场的认可,服务的提升,配套的全面提升。

自2019年6月25日全国各地普遍取消新能源地补政策以来,新能源汽车市场由政策驱动转变为市场驱动,对于各家车企来讲,可谓是考验各家车企对于市场抗压能力的测试。对于新能源汽车市场来讲,是第一个发展拐点,而随后在全面市场驱动的发展条件下,大浪淘沙,新能源汽车市场反而走上了“快车道”。

日前,在对威马汽车战略运营副总裁梅松林的采访中也提到了数据对于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的参考作用,新能源汽车行业以市场为导向的时代已经来临,通过数据分析可以探究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方向。

新能源汽车市场预计两年内出现新“拐点”

自2019年6月25日全国各地普遍取消新能源地补政策以来,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经历了一次拐点,在这一发展过程中考验了不少新能源汽车企业的水平,不仅造车水平要提高上来,也要接受市场的考验,市场的销量,国民的接受程度,都是各家车企争相发展的方向。

正如梅松林在采访中提到的,要打造老百姓“买的起,用的爽”的新能源汽车,才是新能源汽车市场能够发展的重要因素,除了价格的下探,还要保证质量过关,体现新能源汽车的智能性和便利性。

当前新能源汽车市场相较于传统燃油车市场来讲,尚处于初步发展阶段,而根据传统燃油汽车市场的发展经历来看,从高端车的第一波发展到如今形成的细分市场,新能源汽车市场将在未来两年内迎来一个新的“拐点”。

新能源汽车中级车的市场前途“光明”

梅松林在采访中提到,新能源汽车以市场为导向发展以来,高端车迎来了第一波的发展,第一批进入大众视线的新能源汽车属于高端产品,以特斯拉为主的高端车型领跑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的前半程。当市场需求越来越旺盛,配套越来越全面,第二波低端车市场迅速发展呈现井喷的状态,创造了不少市场奇迹。

所以说,目前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形态还是呈哑铃形,按照传统燃油车市场的发展规律来看,未来将逐步向纺锤形过渡,中级车市场在前期虽然很艰苦,但是“光明”已经不远了,威马一直聚焦15万-25万元主流细分市场,覆盖广泛用户群体,是造车新势力头部企业中唯一聚焦这一市场的企业,未来中级车市场的增速一定会加快,更多车企将加入占领中级车市场的跑道,抢占更多市场份额。无论是从营销的角度,还是吸引投资的角度,漂亮的销量总是不变的真理。

新能源汽车除了买的起,还要用的爽

在对梅松林的采访中,他提到新能源汽车车企在造车过程中要不断坚守一个理念,要造老百姓“买的起,用的爽”的汽车,新能源汽车在车辆性能、智能科技、操控体验等方面都与传统燃油车有很大区别,这更多的人愿意尝试这种区别。

为了获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同,新能源汽车车企不断推动产品升级,新车除了外观向着更潮流的方向升级之外,还添加了更多智能化的功能。在数字化时代,新能源汽车的迭代,相较于传统燃油车将赋予更多功能,新能源汽车的完善也更加便利。

之前消费者不愿意购买新能源汽车关键的原因就是用的不爽,未来新能源汽车除了追求硬件设备的价格下探之外,更是在消费者用的爽方面不断下功夫,例如梅松林在采访中提到的威马最新款车型上搭载的智能娱乐系统,除了传统听歌功能还可以唱歌,看电影,满足更多年轻人的娱乐需求。

当前数字化时代,新科技对于生活的普惠直观体现在新能源汽车上,用数据作为市场井喷阶段的驱动分析,让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前途更加明朗,更加细分的市场是不变的市场规律,正如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所言:“新能源赛道是一个长期的赛道,打个比喻,我们就像是踢足球,现在上半场头15分钟都没有打完,谁胜谁负还不知道”。


责任编辑:白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