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上午,在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N2公共服务区,一场签约活动在媒体和观众的见证下举行,天津邮政与府易(中国)天津科技公司共同签署“智慧助农惠民项目”合作意向协议,双方未来将共同推进网点转型和惠农工作。

科技兴邮,加快推进邮政智能化发展

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智慧城市建设发展要求,天津邮政多年来始终坚持“科技兴邮”发展思路,努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特别是2020年以来,邮政集团公司提出了网点转型和加快推进邮政智能化发展的要求,为此,天津邮政结合“乡村振兴”国家发展战略以及市委市政府智慧城市建设及惠农工作要求,积极探索智慧惠农项目推进农产品上行,持续为农户增收做出努力。

不断钻研技术,努力打造智能产品

府易科技公司作为一家智能高科技企业在中国市场已耕耘近十年,先后荣获“科技型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AI零售行业综合能力在2019和2020年位列全国前三位,天津地区首位。多年来,该公司始终致力于AM技术、RFID技术、活体称重技术、机器视觉技术等四种AI技术产品研发,努力打造了四大系列的智能产品,相关产品已应用到全国近百家无人书店、智慧报刊亭、无人生鲜店、智慧药店、自助生鲜柜等多种场景。

此次借助世界智能大会平台完成合作项目签约,是天津邮政与府易科技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将传统邮政与新时代高科技智能化元素相融入的成功合作;也是天津邮政推进网点转型、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智能体验的一次积极尝试,还是天津邮政落实“学党史、践行创新发展”要求的具体“落地行动”。

下一步,双方将在具备条件的更多邮政网点复制新零售合作,服务惠及更多天津市民和邮政用户,按照计划,将在两年内完成100家天津邮政网点的智慧赋能升级。

同时,天津邮政与府易科技不断整合资源,在网点转型、助农惠民、金融、寄递、农村电商等重点业务和项目上深化合作,并积极配合天津市教委、天津师范大学开展“政产学研用”全方位的深度合作,积极助力天津经济和智慧城市发展,进一步扩大双方在服务社会方面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周思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