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近几年不断在工业互联网领域探索,积极与合作伙伴进行项目试点,中国联通在数字车间、产业协同工业互联网平台、标识解析节点、工业大数据应用等方面均有一些标杆项目,中国联通将这些试点项目进行能力整合,打造了涵盖连接、平台、标识、采集、应用、安全六大产品板块的中国联通工业互联网CUII(China Unicom Industrial Internet)产品体系,集中展示了中国联通在5G助力、云网融合、大数据和平台赋能等四个方面的成果。

为进一步落实天津市委“十四五”规划中“坚持制造业立市、建设制造强市”这一发展战略,持续推进与天津市政府签署的《“十四五”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全5G城市”》战略协议中关于加快5G+智能制造发展的相关内容,中国联通深耕智能制造领域,凭借独有的5G优势,利用5G网络结合MEC专网、切片等技术,提出“全连接工厂”概念。

在本次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的智能科技展上,中国联通将围绕智能制造这一主题,向全世界观众展示5G未来工厂、5G全连接工厂、AR远程通讯与协作平台、云镝智慧工业互联网平台等一系列业务。中国联通一方面持续推进5G产业和工业互联网领域的融合,为传统制造产业转型升级提供示范经验。另一方面,紧抓5G与各垂直领域的深度融合。在高速增长的新经济、新业态、新园区、新小镇、新企业当中进一步探索5G新应用,赋能企业转型升级,助推智能制造迈入快车道,共同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以5G+工业互联网助力天津实体经济腾飞。


责任编辑:周思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