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将于2021年5月20日至23日在天津举办,目前预参展企业和机构达200多家。而智能科技展是每届世界智能大会的重要内容。今年的世界智能大会累计吸引了包括腾讯、百度、华为、科大讯飞等近600家企业参展,参展企业将展示最前沿的科技产品,在大会的平台上推介给全球观众。今年的参展企业正在积极筹备,不少企业都是首次亮相。

作为第一次参展的天津圣智体育科技有限公司,目前正在积极筹备由其研发的智慧健身园系统展示。“智慧健身园系统”研究项目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有关部门高度评价。目前,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获取国体“智慧户外健身设施服务系统”认证,并将被国家体育总局信息平台纳入典型智慧体育科技项目,为全国社区提供智能化全民健身服务。

该公司负责人介绍:智慧健身园系统的项目实施,能够实现健身智能化、实时信息反馈来进行运动能力评价,以便得到科学健身指导等亮点;另外,智慧健身园系统通过采集健身者的基础信息、锻炼项目信息,并在云端进行大数据分析,系统的数据信息将为全民健身事业的科学研究和管理工作提供重要数据支持,可作为“国民体质监测”、“国家体育锻炼”制度的重要补充,与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相关信息实现共享,为各级体育管理等部门提供科学有效的依据。最重要的是,还能帮助各级体育管理部门、各类机构组织及个人,利用健身园系统随时发起举办不同地域乃至全国范围的社区体育赛事活动。系统可容纳百万级参赛者同时进行多种项目比赛,并进行成绩数据的信息采集与名次评判。在无专业裁判员的执裁下,系统实时裁定出各组项比赛成绩和团体总分成绩,即时发布比赛结果信息,颁发电子证书,全面实现智慧社区体育赛事的举办组织。

据了解,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智能科技展将开放5大展馆、6大展区和3个室内外体验区,涵盖科研与应用、国际与区域创新、智能制造、信创产业等人工智能应用场景。

责任编辑:周思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