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电气(GE)最新发布的全球创新趋势调查报告显示,超过三分之二的阿联酋商界领袖认为,人工智能主导的创新将在后疫情时代成为企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推动力;超过四分之三的受访阿联酋企业家表示,人工智能创新将给员工带来远程工作体验,使居家办公更加便捷、高效,同时可以使企业及员工专注于级别更高、专业性更强的工作。

通用电气全球创新趋势调查报告针对阿联酋、沙特、巴西、中国、法国、印度、波兰、美国、南非及越南企业高管作了调查,了解各个市场在创新领域的最新发展趋势。调查报告显示,近40%的阿联酋受访者认为,人工智能技术将成为抗击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以及未来全球性流行疾病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38%的受访者表示,人工智能将降低企业经营成本,为员工提供更多的工作保障。

受访的阿联酋企业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加速了企业对人工智能技术的使用和推广,特别是在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等领域。就创新行业而言,因应对疫情,医疗卫生行业在创新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排名各行业之首,高科技和IT、电信和互联网、通信、电子、媒体和文化排名紧随其后。在被问及全球创新领军国家时,有24%的中东企业家认为中国是当今世界创新冠军,40%的全球企业高管认为阿联酋拥有一个有利于创新发展的营商环境。

一直以来,阿联酋高度重视发展人工智能产业。2017年阿联酋政府明确将发展人工智能列为国家重点战略,制定了阿联酋“2031人工智能战略”,明确勾画了人工智能在阿联酋的发展前景。2019年穆罕默德·本·扎耶德人工智能大学(MBZUAI)在阿布扎比正式宣布成立,这是世界首所人工智能专业研究生院校。专家预计,到2030年,人工智能对阿联酋GDP的贡献将上升至14%,阿联酋目前已成为中东地区人工智能领域发展的领军者。


责任编辑:周思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