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4日下午,从“海”港到“智”港,打造智能城市标签——世界智能大会系列活动在新浪天津“V星球”路演厅举行。本次活动由世界智能大会组委会秘书处与新浪天津携手,落实天津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做强做实世界智能大会品牌”。十四五期间,天津要全面增强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核心竞争力,坚持制造业立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本次活动为落户天津的智能科技企业搭建展示与推介自身发展过程中新产品、新成果、新动态的平台,讲述智能科技企业与世界智能大会携手发展历程,共同探讨打造“天津智港”。

活动中,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总经济师周胜昔发表致辞,阐述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和天津智能科技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探讨打造“智港”的思路和方法。新浪津冀总经理赵北辰则在致辞中介绍了科技引领的技术变革为新媒体行业所带来的脱胎换骨的改变,以及新时代背景下新媒体融合发展的新需求、新使命和新展望。

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总经济师周胜昔致辞

新浪津冀总经理赵北辰致辞

在演讲分享环节,麒麟软件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周瑞平、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中央研究院院长宋征、91科技集团副总裁刘洋、联想集团天津平台副总经理朱策、天津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副总裁吕忠伟等企业代表先后进行发言,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合作交流处处长徐玉春就“天津市关于进一步支持发展智能制造的政策措施”进行了细致解读,本次活动以企业家的视角展现了天津智能科技领域的新环境,以专家的观点展现了天津智能科技领域的新机遇。

会后,各位与会企业家共同参与沙龙座谈,畅谈行业发展蓝图,共话携手合作愿景。

麒麟软件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周瑞平带来《为智能世界筑就可信平台》主题演讲

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中央研究院院长宋征

带来《围绕城市数据湖 引领生态伙伴掘金数字经济时代》主题演讲

91科技集团副总裁刘洋带来《大数据开启智能新时代》主题演讲

联想集团天津平台副总经理朱策带来《立足京津一体化助力企业数字化腾飞》主题演讲

天津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副总裁吕忠伟带来

《新征程向智时代出发 新跨越向国际化进军》主题演讲

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合作交流处处长徐玉春带来

《天津市关于进一步支持发展智能制造的政策措施》主题演讲




责任编辑:周思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