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二届梅州互联网大会(简称“MIC2020”)于2020年11月15日至16日在广东省梅州兴宁会展中心举办。

本届大会以“创新引领 ·慧聚苏区”为主题,内容全面升级,进一步加速梅州的互联网产业升级,众多互联网产业专家学者、行业大咖齐聚,为梅州的新基建建言献策,群策群力,共商共赢。大会设一个主会场和4个分会场,包含阿里巴巴全球诸神之战创新创业大赛梅州创客大赛总决赛、工业互联网与5G创新发展分会场、数字经济分会场、创新创投分会场。大会核心议题精准聚焦新基建、工业互联网、创新创投等新经济领域,以创新创业、数字发展为引领方向,积极推动信息技术与“互联网+”产业的快速发展。

大会期间,行业主题展区全天开放,分为高科技互动展区和梅州互联网产业及企业成果展两部分。高科技互动展区由华为、广东广电网络、铁塔、金山云共同打造,向与会来宾展示行业先进的科学技术、解决方案及企业项目介绍等。梅州互联网产业及企业成果展包含三个部分,分别为梅州优秀互联网企业展——115科技、飞翔云、紫晶存储、阿里云创新中心、国家超算广州中心梅州分中心,“三云两园两中心”展区——阿里云、飞翔云、金山云、兴宁市互联网产业园、广梅共建大数据产业园、梅州互联网创新中心、世界客属青年创新创业中心,梅州产业优势综合展区——梅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梅州综合保税区、梅州国际陆港(无水港)综合展示。

作为广东重要生态屏障,生态发展区是广东赋予梅州的新时代定位,深耕互联网这一绿色低碳产业,与绿色发展理念相符,是梅州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今年梅州市加快5G基站的建设步伐,5G产业园列入广东省第二批5G产业园创建名单,今年1-9月,梅州全市新增5G基站912座,全市5G基站数累计达到1105座,年底前,全市将建成5G基站1600多个,实现梅州市区以及各县(市、区)中心城区和产业园5G网络全覆盖。


责任编辑:周思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