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由商务部、天津市人民政府、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国商业联合会共同主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PECC)等单位共同支持的2020中国·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暨PECC博览会在线上举办。

本届津洽会以“创新驱动发展、合作创造机遇、共享赢得未来”为主题,根据党和国家对经济发展的新判断,聚焦构建完整的内需体系,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天津要大有作为。为此2020津洽会专门设置天津助农和对口扶贫展区,重点推介帮扶地区的特色产业和优秀企业,充分展示天津市高质量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成果。

10月12日晚,“扶贫助农为爱下单”直播活动在数字中国融合产业基地顺利进行,天津市商务局会展处施纯处长和著名相声演员、导演杨议热情助阵。来自新疆的葡萄干、核桃、大枣、尼雅黑鸡,西藏的冻干果蔬,长白山的野生蜂蜜,承德的荞麦面、蘑菇牛肉酱等天津对口帮扶地区的特色产品以及天津本地小站稻在线展示和销售,短短两个小时的曝光量就超过了90万,1万多名观众在线点击观看。

津洽会期间还将借助“网红”群体的影响力持续举办5天的直播带货活动,共计直播9场,向消费者推广农特产品,为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周思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