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互联网医院上线,网上咨询、诊疗、送药到家等医疗服务的拓展在应对疫情、满足人民群众就医需求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满足新冠防控期间百姓居家诊疗的新需求,通过优化管理、整合资源,迅速建立了互联网诊疗平台,使许多患者体验到互联网医疗新模式带来的便利,疫情之下,“试水”多时的互联网医院建设提速,打造了三甲综合公立医院医疗服务发展的新模式。



   截至目前,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互联网医院运行百日,累计服务患者近3万人次。目前已开通感染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代谢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普通外科、肺部肿瘤外科、神经外科等30个临床科室,374名专科医生已获批互联网医院诊疗资质。



2020年,互联网医院建设高峰即将到来。随着5G网络、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平台、区块链技术等新基建内涵的快速发展,相信互联网医院作为医疗服务的新业态,将创新医疗服务理念,打造中国特色的分级诊疗新模式,不断满足人们日益增加的医疗健康需求,让生活更加健康美好。


责任编辑:周思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