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银川高新区各企业的运营正在逐步恢复,如何在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基础上,全面加快园区经济恢复成为银川高新区全体干部面临的重大考验。自3月以来,银川高新区多措并举,强化创新发展模式,服务企业科技创新,促进园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园区共有企业及个体经营户200家,已累计开工企业达186家、开工率达93%、涉及职工4092人。

一是瞄准复工复产企业,深入企业开展调研活动,全面掌握企业科技创新工作。由银川高新区分管领导带队,组织科创部相关同志,先后调研了宁夏佳圣工贸有限公司、宁夏强盛工贸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详细了解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科技研发投入等各项工作,鼓励科技企业不断加大科技研发力度,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做大做强。同时,针对当前经济增长压力,不断加大对爆发式发展的高成长企业的挖掘、支持、培育力度,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

二是瞄准具有潜力的科技型企业,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培育行动,加大支持力度。鼓励指导宁夏兴唐米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宁夏亿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两家公司积极准备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组织园区瑞银、恒业、兴唐、晶叶等多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2020年宁夏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培训会”以及“企业知识产权培训会”,邀请宁夏科技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国家税务总局宁夏回族自治区税务局等有关单位专业人员就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所需的认定条件、申请书填报、财务归集、证明材料以及知识产权申报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三是瞄准企业产业需求与科技人员的有机融合,开展项目路演以及银川市高精尖缺人才推举认定工作,鼓励引导科研人员深入一线服务企业和产业。由银川高新区管委会、银川市委人才工作局、灵武市委组织部共同承办的“智创高新·四季路演”活动完成挂网公示。宁夏联权绒业开发有限公司柔性引进人才李毅被认定为2019年度银川市高精尖缺E类人才。


责任编辑:董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