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我们通过新媒体平台推出了《云博物馆》栏目,第一期录制了‘走进坦博兴善苑’。坦博兴善苑是一座以收藏家白十源先生的藏品为文化支撑,以诠释“琴棋书画、花酒香茶”为核心的博物馆,不仅有精雕细琢的徽派建筑、分外精致的戏楼、不同寻常的奥林匹克艺术馆、还有世界最大幅、超震撼的巨型书法作品《道德经》、坦博钧天百琴堂…是中国精粹文化的集中展示区。”魏善庄镇宣传文体中心负责人郭有荟介绍说。

魏善庄镇是全国闻名的特色小镇,不光月季花名声在外,钧天坊、坦博兴善苑、泓文博雅艺术馆等各具特色的博物馆文化也是小有名气,在绚烂多姿的春天,大量游客到魏善庄赏月季、品文化。

北京:走进魏善庄,文化不打烊,精彩不间断

为了满足群众疫情期间休闲文化的需要,线上成为公共文化服务的主阵地。除了《云博物馆》栏目,魏善庄镇还推出了“以艺抗疫”云文化栏目,想听歌曲,《说唱脸谱》唱出了文化志愿者的自信,也唱出了对健康生活的向往;想听戏曲,评剧《铁窗教子》让你感受传统艺术的魅力;想看舞蹈,《水兵舞》欢快的舞步、整齐的节奏、默契的配合,舞出了小镇人民积极向上的状态。云端绽放文艺“宅”时光,既满足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又给文化志愿者提供了展示的机会。“线上文化服务,没有时间和空间的距离,可以随时随地看节目、看展览,让我们“宅”在家里的生活也多彩”魏善庄镇村民赵金宁说。

同时,魏善庄镇各村文化室也积极行动起来,通过村民微信群等形式,为村民提供线上文化服务,如魏善庄镇羊坊村,为村民提供手工编织线上课程;大刘各庄村,为村民录制文艺视频,带动村民参与线上文化活动,真正做到了文化不打烊,精彩不间断。(春晓)


责任编辑:董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