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科技报道  记者 樊俊卿】3月25日,海外媒体CENT发表文章称,全球芯片巨头高通公司推出了两款全新的超低功耗蓝牙SoC,将为未来上市的真无线耳机升级提供动力。

据悉,高通本次正式推出的下一代超低功耗蓝牙SoC搭载了高通首创的TrueWireless Mirroring全新技术,支持为合作伙伴打造质量出色的真无线产品。这两款SoC产品被命名为高通 QCC514x系列和高通QCC304x系列,其中高通 QCC514x系列定位顶级产品,而高通QCC304x系列面向入门级市场和中端市场。

高通方面表示,两款全新的SoC专门面向真无线耳机和耳戴式设备进行优化设计,能够为此类设备提供更稳健的连接、更持久的电池续航、更高的舒适度,同时这两款芯片还集成专用硬件以支持高通混合主动降噪(Hybrid ANC)、语音助手和顶级的无线声音与语音品质等诸多声学技术。

高通副总裁、语音与音乐及可穿戴设备业务总经理JamesChapman在接受CNET采访时表示:“我们的技术助力客户打造支持顶级音质、持久续航和稳健连接的真无线产品,即使在拥挤的无线连接环境中表现依然出色。这一令人兴奋的全新高通TrueWireless Mirroring技术专为支持无线耳塞和耳机实现上述关键特性而打造。目前,我们的所有蓝牙音频产品均支持语音助手功能,并集成数字混合主动降噪且不对功耗带来大的影响。这将进一步支持全新SoC为消费者提供出色的体验。”

JamesChapman进一步介绍道,新发售的蓝牙音频SoC具有显著的优点,其中包括通过QualcommTrueWireless Mirroring技术,一只耳机可以通过蓝牙无线连接到手机,而另一只耳机可以镜像已经连接的这只耳机,经过精心设计能够在多种情况下提供快速交换。同时高通TrueWirelessMirroring还设计用于管理单个蓝牙地址,因此,当用户将耳塞与手机配对时,仅显示一个“设备”。

高通对QCC514x和QCC304x SoC进行了优化,以在各种使用情况下提供领先的功耗,基于65mAh电池,播放时间长达13小时。集成在SoC中的专用ANC硬件实现了外部环境的超低延迟leak-through,从而可以真正自然地感知周围环境。QCC5141为多个语音生态系统的语音激活(唤醒字)提供了专门的支持。对于入门级/中级级别的耳机,QCC304x系列为多个语音生态系统提供了按钮式语音激活。

真无线耳机市场的火热带来了更高的蓝牙音频芯片需求量,高通原本就有针对该市场的产品,而这次发布了原有系列的升级产品。主要升级点有高通新的TrueWirelessMirroring技术,为真无线耳机提供更好的连接性支持,它采用主副耳机设计,主设备连接到手机等蓝牙音频源,副设备连接到主设备上进行同步音频传输,在主设备被摘下后,副设备可以极快地接管与音频源设备的连接,实现极短时间的切换。另外,针对语音助手,它也提供了升级,QCC514x系列支持监听关键词唤醒语音助手,QCC304x支持按键式激活。这两款芯片均为单芯方案,可以简化蓝牙音频设备的电路设计。

值得注意的是,高通将主动降噪技术下放到了面向入门级/中端的QCC304x上面,这将会降低主动降噪式蓝牙耳机的成本,中低端市场上面也将会出现一批带有主动降噪技术的蓝牙耳机。另外,新款芯片还优化了功耗,官方给出了用65mAh电池播放13小时的数据。想必在主动降噪启用时,其耗电量也有所降低。这可以让蓝牙音频设备使用更小的电池,减小体积和重量。

新的芯片为真无线耳机提供了更好的连接性,并首次让中低端芯片支持了主动降噪技术,未来我们可能会看到主动降噪技术在入门级产品上出现。外媒表示,目前,还不知道高通何时把这两款产品推向市场。






责任编辑:董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