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张家港宿豫工业园区纪工委围绕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积极协助党工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通过召开专题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张家港宿豫工业园区党工委、纪工委进一步深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并通过完善责任清单,细化目标任务,充分压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责任。园区还通过集中组织党员学习教育,定期开展廉政大讲堂,创新开展菜单式廉政课堂、廉政微讲堂,在实现勤政廉政教育常态化的基础上,筑牢园区广大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涵养精神家园。

园区党工委、纪工委还不断加强监督检查,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抓牢作风建设,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形式进行工作督查,并且紧盯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不断加强监督执纪职能。此外,通过健全完善制度,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集体决策等制度,园区上下坚决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围绕“四风”突出问题,督促各有关职能部门进一步细化完善开支标准,为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提供制度保证。

在严格督查追责基础上,园区党工委、纪工委坚持抓早抓小,定期开展廉政谈话,坚持包括“领导班子成员必谈、局(室)负责人必谈、有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必谈”在内的“三必谈”原则,在日常工作中及时对党员干部的不规范行为予以谈话提醒教育,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廉政作风的督查常态。 


责任编辑:董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