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足不出户参观网上科技展

“真没想到科技馆‘搬’到了网上,足不出户就能参加远程科普体验活动。”2月下旬,东部战区陆军某旅上等兵杨雷利用休息时间点开网页,一场名为“‘启蒙者’科普巡展进军营”的网上展览立即呈现在眼前。

该旅驻地有一家设备先进、展品丰富的科技馆。以往节假日或周末,官兵都会相约前往参观学习,如今受疫情影响很难实现。为丰富官兵文化生活,该旅向这家科技馆发出协商函,得到对方大力支持。该科技馆主动聘请技术人员,利用VR虚拟现实等技术,将展馆内容“搬”到网上。

“太神奇了!”在“火山喷发”科学实验网上体验中,下士李明小心翼翼地按照操作步骤进行体验。看到屏幕上的烧杯中不时喷出浓浓烟雾,他兴奋地说,科学太神奇了,科技能转化为战斗力,每名官兵都应主动学习、努力学习科技知识。

“‘魔法变色水’为什么会变色”“‘掌中火’为什么不会烧伤皮肤”“神奇的液氮究竟有什么作用”……记者了解到,该科技馆还专门组织技术人员,为官兵及军属进行在线讲解,一个个有趣又能增长知识的科普实验受到官兵及军属热烈欢迎。

列兵周祥点进网上科技展的“科普园地”栏目,认真地浏览“心肺复苏”相关科普知识。他告诉记者:“心肺复苏虽然部队平时都有训练,但网上科技馆采取图文、视频的形式详细介绍,加深了我对心肺复苏技术的理解掌握,非常实用!”


责任编辑:刘红